资阳区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索 引 号:zyqjtj/2020-1202732 发布机构:资阳区交通局 发文日期:2020-06-2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检验我区车辆险情紧急救援应急能力,增强抢险救助处置水平。6月18日下午,资阳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市交警二大队、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客运企业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模拟活动现场,一辆行驶中的大巴底部突然闪出火花,风促火势,整辆车开始冒出滚滚浓烟,车上乘客发出惊恐的尖叫,情况十分危急。旅行车驾驶员紧急靠路边停车、熄火。冷静指挥车上乘客弯腰、捂鼻,有序下车,并大声提醒车辆后面乘客用安全锤破窗自救。乘客安全撤离后,驾驶员迅速提起车上灭火器进行扑救。三分钟后,在自发赶来救援的群众和驾驶员自救下,大火成功扑灭,车上人员无一伤亡。

 

另一火情场地,熊熊大火映红一片,灭火抢险队员迅速辨别风向,抢占有利位置,拿灭火器、取管、拔保险销,一气呵成。对准火源根部,准确喷射,大火熄灭,火情消除。

 

整个演练共分为现场模拟火灾疏散、初起火灾灭火器实射演练与室外消火栓操作演练三个过程,整个演练历时一小时。通过这次安全事故实地演习,有效提高突发性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确保一旦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能够有序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临事不乱,最大限度地减少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造成的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