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交通局机构职能
索 引 号:694041623/2017-695807 发布机构:区交通局 发文日期:2017-12-2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资阳区交通局机构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起草交通运输地方性法规、制度;拟定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管理规范性文件。

(二)组织编制全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公路、水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发展年度计划;参与拟订和实施全区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工作。

(三)负责本系统和本部门的依法行政工作。监督检查交通运输行业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组织和监督全区相关单位执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和管理的技术规范和技术标准。

(四)负责全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质量安全监管,负责监督执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维护的技术规范和技术标准;维护交通建设市场秩序;负责全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区政府配套资金项目的招投标、工程设计、施工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竣工验收等工作;组织指导全区交通设施的维护;承担全区交通基本建设项目的绩效监督和管理。

(五)负责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培训考核;监督执行交通运输政策、技术规范和技术标准,优化交通运输行业结构;组织指导辖区城乡客货运输;组织协调国家重点物资和应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区道路运输及其相关运输企业安全监督管理;负责拟定城乡客货站场建设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六)负责区级交通设施建设的资金筹集和投资管理,提出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和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负责交通运输系统国有资产的监管;负责省、市交通运输专项资金的申请、拨付和监管;负责区内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的联系和援建工作,承担区政府授权交通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和建设业主的管理工作,履行对区公路管理局的管理职责,参与干线公路建设、改造项目的监管,以及公路管理和养护工作监督检查,指导公路路政管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协助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七)组织区交通运输行业重大科技开发,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推进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指导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八)组织协调全区地方交通战备工作;指导开展交通运输对外交流合作工作;负责春运综合协调,履行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

(九)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