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7资阳国土分局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4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区国土分局政府信息。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局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建设法治型、服务型机关紧密结合,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有力推动了全区国土资源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信息公开的责任及分工,规范信息公开行为,建立网上信息保障、网上服务、互动交流、网上信息受理及反馈等方面的机制。截止201712月底,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近300多余条。20171月至12月土地登记结果、土地出让结果、建设用地审批结果、土地补偿方案等均实行了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7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2017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将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在县政府信息中心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