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评审资阳区第一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
索 引 号:zyqzrzyj/2018-781849 发布机构:区自然资源局 发文日期:2018-11-1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11月13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资阳区2018年第一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议。

会上,湖南省国土资源规划院作为技术编制单位就方案编制的原则依据、拆旧建新的规模、节余指标的挂钩、项目的效益分析与保障措施作了详细汇报,评审的领导和专家对项目工程投资预算标准、拆旧区渣土的清理外运、新增耕地地力培肥与耕作层来源等工程质量硬性指标作了强调,并提出了相应的补充或调整建议。会议原则通过项目实施方案,拟于近期批复后交予地方正式实施。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是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城乡建设用地布局,促进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和保护耕地的有效举措,是建立和完善农村建设用地退出机制的重要抓手。据悉,该项目共涉及5个乡镇24个行政村共87户(面积4.8844公顷),另有6个废弃采矿用地地块共18.2927公顷,项目计划复垦水田11.3184公顷,旱地8.7012公顷,林地0.0916公顷,其他农用地3.0659公顷。

(肖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