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索 引 号:zyqrsj/2020-1255216 发布机构:资阳区人社局 发文日期:2020-09-3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目    录

第一部分益阳市资阳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益阳市资阳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所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负责宣传和贯彻执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

(二)负责全区居民参保人员的资格审查、保险费汇集、存储;

(三)负责对参保人员登记信息进行确认,并及时将有关材料归档备案;

(四)负责为参保人建立个人账户,记录参保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地方政府补贴、其他补助及利息,对个人账户进行管理;

(五)负责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划拨、基金管理工作;

(六)负责待遇领取资格认定、待遇核定与支付工作,并按年度对待遇领取人员进行资格认证;

(七)负责参保人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

(八)负责受理参保人咨询、查询和举报等工作;

(九)负责对提出异议的参保人个人账户进行核实,确需调整的,对系统信息及时调整;

(十)负责参保人档案管理、统计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为指定金融机构提供参保人相关信息,委托金融机构为参保人进行相关业务服务,并及时将金融机构反馈的信息导入信息系统,进行确认。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益阳市资阳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所内设机构包括:财务股、业务股、办公室3个股室。属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总人数10名。2019年在职人员8人,所长1名,副所长2名,工会主席1名。

(二)决算单位构成。益阳市资阳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益阳市资阳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所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02收入决算表

03支出决算表

0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0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0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07“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0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44.12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25万元,增长3.04%,主要是因为局机关补贴工作经费收入增加,年初支出了部分2018年费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41.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1.3万元,占92.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0.16万元,占7.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7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3.83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3.47万元,减少2.53%,主要是因为年中减少1名工作人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9.4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2.65%,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34万元,减少3.96%,主要是因为年中减少1名工作人员。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9.4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11万元,占94.35%;卫生健康支出3.33万元,占2.57%;住房保障支出3.99万元,占3.0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6.6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29.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93%,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经办机构(项)。

年初预算为81.97万元,支出决算为113.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6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非税收入30万元在预算是列入的其他支出科目,决纳入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因此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紧张,增加了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66万元,支出决算为6.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账务处理按财政类项做账。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69万元,支出决算为0.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账务处理按财政类项做账。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账务处理按财政类项做账。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1.33万元,支出决算为1.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账务处理按财政类项做账。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3.99万元,支出决算为3.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账务处理按财政类项做账。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9.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9.3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6.7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等;公用经费30.0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3.2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益阳市资阳区机关事业单位保险所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严格落实《预算法》及省、市、区绩效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提升部门责任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稳步发展。 

2019年度财政拨款预算基本支出136.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4.5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4.8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等;公用经费61.4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5.18%,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比本年度实际决算支出129.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9.3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6.76%;公用经费30.0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3.24%。2019年度优化了本部门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除人员经费外,缩减开支本,强化资金管理。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0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8.6万元,降低38.21%。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人员经费不足,将部分公用经费预算用于了人员经费开支。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6.39万元,用于开展2次城乡居保相关业务培训,一为2018年全区基层人社平台业务培训班,人数96人,内容为乡镇、村开展城乡居保业务培训,二为举办省级劳务协作综合信息平台培训班,人数102人,内容为乡镇、村开展城乡居保业务及财务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注册会计师协会、资产评估协会、国债协会、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益阳市资阳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