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劳动就业服务管理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索 引 号:zyqrsj/2020-1254043 发布机构:资阳区人社局 发文日期:2020-09-2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目    录

第一部分益阳市资阳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益阳市资阳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所概况

一、部门职责

益阳市资阳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所,系归口益阳市资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的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是负责全区劳动就业服务和失业保险工作的具体经办机构。主要职能如下:

1、贯彻落实政府失业保险政策,负责全区失业保险基金征缴与发放,以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2、负责全区企业职工培训、就业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工作;

3、负责全区基层平台建设管理,小额担保贷款,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及零就业家庭援助、职业指导、政策扶持等工作。下设失业保险股、城乡就业股、职业培训股三个职能股室和办公室。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益阳市资阳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所内设机构包括失业保险股、城乡就业股、职业培训股三个职能股室和办公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益阳市资阳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益阳市资阳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所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676.24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01.05万元,增长42.31%,主要原因是2018年培训资金在2019年才支出,加上2019年技能提升行动与公共实训基地筹建,导致当年支出大幅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75.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4.77万元,占比59.8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50.88万元,占比40.1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73.78万元,基本支出573.78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93.55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30.36万元,增加6.55%,主要是因为2018年就业培训资金今年下拨,导致2019年培训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26.4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4.32%,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2.76万元,增长55.81%,主要是因为2019年技能提升行动与公共实训基地筹建,导致当年支出大幅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26.4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4.46万元,占92.5%;卫生健康支出12.59万元,占2.95%;农林水支出10万元,占2.35%;住房保障支出9.4万元,占2.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6.6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26.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0.75%,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

年初预算为107.24万元,支出决算为109.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软件购置、临时工工资等日常开支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6.65万元,支出决算为15.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0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11-12月养老保险在2020年支付,导致2019年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减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9.2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培训费在2019年2019年下拨,加上技能提升行动与公共实训基地筹建,导致其他就业补助支出增加。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7.55万元,支出决算为7.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5.24万元,支出决算为5.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1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12月医疗保险在2020年支付,导致2019年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减少。

6、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项)

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9.99万元,支出决算为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部分单位配缴住房公积金在2020年支出,导致2019年住房公积金支出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6.4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9.9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9.8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社保、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256.4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0.1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培训费、租赁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益阳市资阳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所未申报重点项目。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6.4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37.2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就业培训资金今年下拨,加上2019年技能提升行动与公共实训基地筹建,导致当年支出大幅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培训费195.27万元,用于开展培训工作,人数6296人,内容包括职业培训4469人,贫困地区劳动力素质提升培训482人,创业培训780人(含150人网络创业培训,150人创业模拟实训),另完成易地搬迁贫困户培训122人,育婴师培训443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9.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4.3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9.9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9.9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注册会计师协会、资产评估协会、国债协会、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益阳市资阳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