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14年人社工作会议
索 引 号:694041623/2014-677355 发布机构:区人社局 发文日期:2014-04-1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49日下午,在区人社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总结了2013年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和成功经验,研究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2014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3年,全区人社系统突出重点,统筹协调,稳中求进,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一是省为民办实事超额完成。我区新增城镇就业人数5742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10%二是城乡就业力度不断加大。我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088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911人,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705人,城镇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实现动态清零,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低于全市控制目标01个百分点。三是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我区五项保险不断扩面征缴,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各项基金连续8年保持规范运作率100%、安全完整率100%四是人事人才工作有序进行。我区严格按照“凡进必考”的原则,全面实行人事考试公开报名、异地命题、异地阅卷、异地聘请面试考官,纪检监察全程参与,确保选人用人公开、公平、公正,没有发生一起违纪违规的现象,全年公考公招107人。其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全面完成,待遇全部兑现到位。五是社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全年共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130余件,其中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23件、450余人,追回农民工工资63余万元,补发经济补偿金3万元;全年共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27件,涉及劳动者323人,涉案金额856万元,其中案外调解处理结案75件,调处率100%;仲裁立案受理52件,结案率100%,高于全市0.6个百分点,为全市仲裁工作获得全国先进单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六是四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已基本实现整合。全区9个乡镇(街道)、经开区人社服务中心已全部验收合格。全年对8000多条社保卡发放信息进行核对与修改。扎实开展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建设,全年共培训各类学员6250人,其中毕业年度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企业职工、就业技能、创业培训分别达到350人、800人、3000人、1400人、700人,创业培训合格率达98%,培训后创业成功率达61%;全年新增创业实体2898个、创业人员4021人,带动就业人数7725人;开发可选用的创业项目50个,提供创业服务1285人次。七是向上争资创历史新高。全年共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3.681亿元,比去年多了1个多亿,创历史新高。为我区百姓争来了真金实银,确保了各项基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会议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各项人社工作中去。2014年全区人社工作要重点抓好七大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促进就业创业;二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三是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四是规范人事工资管理;五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六是强化基础能力建设;七是丰富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区人社局副局长符素心同志宣读了2013年度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表彰通报,区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彭兴跃同志作重要讲话。他强调,面对日益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这条主线,紧贴发展需求和民生关切,深入查找在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改进作风,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事业发展的新业绩,树立人社部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