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人社局2018年工作安排
索 引 号:zyqrsj/2018-720980 发布机构:区人社局 发文日期:2018-01-3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资阳区人社局2018年工作安排

 

(一)完善的就业创业体系坚持把促进就业作为事关全局第一位的工作,重点推动公共实训基地建设,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新增就业49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

(二)健全社会保障制度强化征缴扩面,确保基金征缴率达95%以上,确保各项社会保险按政策及时发放到位。推进医保异地结算,解决群众就医难题。同时,加强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管理,加大应用监管软件非现场监督力度。

(三)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健全人才评价机制。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做好2018年职称评审工作。

(四)深化干部人事改革。做好公务员制度改革继续加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妥善做好军转安置工作。创新绩效评估管理加强公众参与强化评估结果与公务员考核的挂钩力度。

(五)推进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完善机关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加强企业工资宏观调控及时转发全市最低工资标准。

(六)构建和谐的社会劳动关系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加快劳动用工备案制度建设。加大调解仲裁和劳动保障监察力度努力提高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全力开展企业帮扶行动,提高服务企业的主观能动性。

(七)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认真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对于脱贫攻坚任务的要求,将实施健康扶贫和就业扶贫工程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推进精准扶贫取得新成效。

(八)持续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坚持“人社人为人民”的宗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党建统领工作全局,推动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