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人社局2020年工作安排
索 引 号:zyqrsj/2020-1110477 发布机构:区人社局 发文日期:2020-01-0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0年,区人社局将紧紧围绕资阳发展大局,结合自身实际,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全力推进资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更上一层楼,助力全区经济腾飞。

(一)坚持就业优先,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1、强化服务平台建设。加强村级人社平台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将其打造成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企业培养输送素质过硬、技术精湛的技能人才。

2、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摸清全区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企业帮扶”、“扶贫日”专场招聘会和“就业服务三湘行”等活动,为失地农民、下岗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贫困家庭等提供全方位就业帮扶服务。

3、狠抓职业技能培训。围绕我区产业发展需求,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家政服务培训等各类培训,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4、抓好易地集中安置点的就业扶贫培训,高质量完成就业扶贫各项任务。

5、加强部门联动,争创全省真抓实干先进县(区)。

(二)坚持民生为本,实现社会保障提档升级

1、抓好扩面征缴强基础。加强企业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的政策宣传,力争征缴扩面工作实现更大突破。严格落实养老、失业、工伤保险降低费率制度,为企事业单位减负。

2、抓好待遇发放惠民生。做好调待、生存认证等工作,确保养老待遇及时足额发放,防止出现虚报、冒领养老金的现象。

3、抓好基金监管保安全。健全内控制度,加大专项检查、第三方审计和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着力提升非现场监督能力,确保基金运行安全规范。

(三)坚持筑巢引凤,实现人才引进量质齐升

1、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做好人才引进和社会招聘工作,确保人事考试“零事故”。完善事业单位人才流动、考核、培训、奖惩等管理制度,探索留住人才措施,为资阳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2、规范职称评定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把准工作原则,公平公正开展职称申报评审工作,推动职称改革举措精准落地,为优秀专业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

(四)坚持源头治理,实现劳动关系更加和谐

1、做好治欠保支工作,实现“三查两清零两确保”,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处工作,规范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仲裁流程,推进劳动仲裁信息化建设,妥善处理劳动争议案件。

(五)坚持项目带动,实现立项争资新突破

理解吃透上级政策,加强汇报,确保立项争资取得新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