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人社局五项举措 广泛开展“学典型、见行动”活动
索 引 号:694041623/2014-677584 发布机构:区人社局 发文日期:2014-06-1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资阳区人社局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通过深入开展“学典型、见行动”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我局评选推介的“最美基层干部”作为学习的榜样和行动的楷模,将他们的崇高精神转变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在思想上有触动、作风上有改进、业绩上有突破。

学习先进事迹。我局活动办编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典型事迹汇编》一书,收录了高峰、杨钢等9位“最美基层干部”评选推介先进事迹。各单位把这本书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紧密联系实际,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学习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特别是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认真学习本系统身边典型。

深入开展讨论。通过召开座谈会、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围绕“向身边典型学什么、与身边典型比什么、学身边典型做什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讨论,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学有所动。要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做到入脑入心。

认真对照检查。坚持边学边查,以身边典型为标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学先进、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仔细对照,深入剖析,明确个人努力的方向,制定整改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身边典型的事迹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向身边典型看齐,认真撰写好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做到目标具体、措施实在、方法可行,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争当先锋模范。在学习讨论、对照检查的基础上,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用“最美基层干部”的典型事迹、光辉形象和崇高精神为引领,做时代先锋,为党旗添彩。特别是在践行“三严三实”、坚定理想信念,破解“四风”问题、切实转变作风,为民务实清廉、密切联系群众,履职尽责争优、立足岗位奉献等四个方面见行动。

    广泛宣传报道。利用现有宣传栏,对“最美基层干部”评选推介事迹材料进行张榜公布,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身边人,做到学有榜样、行有示范,更好地践行群众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