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举办“点亮万家灯火”暨“全国扶贫日”现场招聘会
索 引 号:zyqrsj/2020-1266012 发布机构:资阳区人社局 发文日期:2020-10-1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资阳农村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户、零就业家庭、退捕渔民、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就业,推动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0月16日上午,资阳区“点亮万家灯火”暨“全国扶贫日”现场招聘会在鹅羊池广场举行。

据悉,本次招聘会共有59家企业参加,包括湖南艾华集团、湖南口味王集团、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友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行业,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涵盖人力资源服务、医疗、电子、房地产、食品加工、金融、旅游、婚恋、汽车制造等领域,满足不同劳动者的多层次就业需求。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2000余名求职者到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00多人,禁捕退捕渔民150余名,高校毕业生30多人,现场128人达成就业意向。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政策宣传咨询台,重点对疫情期间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禁捕退捕渔民就业及社保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发放宣传单页4000余份,并提供政策咨询。

今年以来,资阳区新增城镇就业340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39%,全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下一步,资阳区将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千方百计解决招工、就业两难问题,全力以赴做到稳就业、保就业、惠民生,确保“稳岗就业,决胜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