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社保中心:开展城乡居民和退捕渔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索 引 号:zyqrsj/2020-1262821 发布机构:资阳区人社局 发文日期:2020-10-1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退捕专业渔民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如何缴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休后待遇是多少?”为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和退捕渔民参加养老保险工作,10月10号,资阳区社会保险中心在长春镇联盟社区开展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社保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宣讲和交流,实施一对一、个性化的把脉和诊断,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进行政策讲解。重点宣传缴费档次调整、缴费补贴标准和基础养老金调标、退捕渔民、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参加养老保险、社保卡使用及电子社保卡申领等惠民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参保居民选择更高缴费档次,帮助居民算好“多缴多补、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明白账。同时,针对退捕渔民咨询参保政策,重点解释选择城乡居保和城镇职工的区别,及时将最新的惠民政策宣传落实到位。社保中心还选派4个业务骨干深入基层,走访入村入户,与村民直接交流,耐心细致地为城乡居民答疑解惑,营造全民参保的浓厚氛围与环境,提升城乡居保工作知晓度、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