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点亮万家灯火,助力禁捕退捕渔民转产转业
索 引 号:zyqrsj/2020-1234136 发布机构:资阳区人社局 发文日期:2020-08-2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8月24日上午九点,一场以“点亮万家灯火”为主题的禁捕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在资阳区沙头小学举行。来自全市的14家企业参加了此次招聘,共提供销售员、导购员、保洁、车间普工等2300余个就业岗位。

炎热的天气也阻挡不了人们的求职热情,当日上午共有450余名求职者来到招聘现场,有35名禁捕退捕渔民、48名普通劳动力达成就业意向。

据悉,该局于7月初成立了工作专班,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开展全面摸排,将全区禁捕退捕渔民信息统一录入湖南省公共就业信息管理平台实行实名制管理,争取不漏一户、不错一人,做到基本情况清、技能水平清、就业意愿清、培训需求清、参保情况清。同时,成功组织69名禁捕退捕渔民开展了就业门槛低、渠道广的职业技能培训。

区人社局总经济师陈兰说,下阶段将着重开展“1211”服务,即每月推送1次、一年共推送12次岗位就业信息,提供一次就业指导、一次技能培训,争取渔民转产就业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