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益阳市资阳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01 10:0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0161128日在资阳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资阳区财政局

 

各位代表:

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资阳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大会的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

一、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结构调整深化、全面推进改革、财政收入增速下降等财政经济形势,资阳财政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指导下,大力实施“项目立区、工业强区、城镇兴区、商贸活区”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一园”、“一城”、“一路”、“一湖”经济建设主战场,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认真贯彻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各项部署,克难攻坚,锐意进取,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财政收入预计完成情况。2016年全区预计完成财政总收入78500万元,为预算的94.58%,比上年实际完成数增加2634万元,同口径增长3.47%。完成地方财政收入45792万元,为预算的104.18%,比上年减少1667万元,下降3.51%;完成上划中央收入24694万元,为预算的81.39%比上年增加1786万元,增长7.80%;完成上划省级收入8014万元,为预算的92.06%,比上年增加2515万元,增长45.74%

我区地方财政收入预计分项完成情况如下:

1工商税收完成23828万元,为预算的85.45;

2、企业收入完成11264万元,为预算的2.64倍,超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清缴了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

3、 契税和耕地占用税完成4000万元,为预算的85.11%

4、其他收入完成5100万元,为预算的94.44;

5、专项收入完成1600万元,为预算的94.12%

(二)财政支出预计完成情况。2016年全区预计完成财政总支出284600万元(含上级专项支出和结转支出),比上年增加37033万元,增长14.96%,其中:本级财政支出109268万元,为预算的114.61%,超预算的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增加了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652万元,为预算的106.08%

2、国防支出150万元,为预算的103.45%

3、公共安全支出3231万元,为预算的100.87%

4、教育支出29227万元,为预算的101.90%

5、科学技术支出1696万元,为预算的6.8倍,超预算的主要原因是科目调整;

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604万元,为预算的2.2倍,超预算的主要原因是科目调整;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07万元,为预算的2.1倍,超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养老改革和被征地农民社保缴纳增加了支出;

8、医疗卫生支出10736万元,为预算的103.24%

9、城乡社区支出3540万元,为预算的106.27%

10、农林水事务支出8736万元,为预算的116.60%,超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扶贫债券资金拨付到位增加了支出;

11、交通运输支出1450万元,为预算的2.6倍,超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交通局、公路局下放增加了支出;

12、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750万元,为预算的101.21%;

13、商业服务业支出125万元,为预算的105.04%;

14、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支出77万元,为预算的11,超预算的主要原因是科目调整;

15、住房保障支出6056万元,为预算的102.15%;

16、粮油物资储备管理事务支出251万元,为预算的104.59%;

17、国债还本付息支出3700万元,为预算的94.87%

18、其他支出 80万元,为预算的2.8倍,超预算的主要原因是科目调整

(三)预计财政收支平衡情况。2016年预计完成地方财政收入45792万元,加:①转移性收入62075万元,②地方政府债券资金10200万元,当年收入总计为118067万元,减:上解上级支出8799万元,区级财力为109268万元,预计本级财政支出为109268万元,当年财政收支平衡。

二、2016年财政工作特点

 () 加大税收征管,保持稳定增长

一是严格目标责任制管理。进一步完善目标责任制,逐月把收入任务分解到各征收单位,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严格考核,奖罚兑现,促进了财政收入均衡入库。

二是拓宽理财思路,及时兑现有关政策,不断加大组织收入力度,扩大收入范围,形式呈现多样化。

三是严厉打击偷、逃、骗、抗税行为,加大对重点税种、重点税源企业的监管,加大对零星分散税收的征管,加大纳税评估力度。

四是加大税收协控联管工作力度。积极落实“先税后拨”、“先税后验”、“先税后证”等制度,杜绝 “跑、冒、滴、漏”,确保税收应收尽收。全年预计控管税收15486万元。

(二)强化支出约束,保证重点支出。

一是按照“先重后轻,先急后缓”的原则,统筹安排各类资金,保障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所需经费,继续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尽可能压缩消费性支出,努力降低行政成本,保证工资、津补贴、民生、重点公益事业等支出需要。全年预计民生支出21.3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75%

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切实提高预算约束力,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调整,预算执行中原则上不追加部门“三公”经费预算,2016年全区“三公”经费预算金额1059万元,较2015年减少53万元,下降4.77%

三是完善支出追加方式,规范财政支出行为,落实财税优惠政策,加强资金调度。继续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确保年度财政收支平衡。

(三)积极培植税源,增强发展后劲。

一是统筹安排预算内外资金,积极支持配合融资,筹集和调度各类资金,支持电子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等特色园区建设。2016年投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资 2.01亿元,缓解了园区建设的资金压力。

二是继续执行好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发展。积极争取省、市中小企业发展、技术改造、环境保护等各种奖励资金,为企业发展输血,增加财政资金的放大效应,今年我区各项目归口部门累计为企业向上级争取的各类项目资金1765万元。

三是加强对骨干税源和重点企业的服务,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今年区财政出台了《2016年财政帮扶企业行动方案》,开展企业减负专项行动,突出对税收大户、亿元产值(营业收入)的大企业、投资过亿元的重大项目、本地特色产业、具有较好集群效应和发展潜力大的企业予以帮扶,助推企业提高竞争力和发展后劲。

四是积极推进立项争资。全区各部门协同配合,认真研究上级转移支付政策,积极向上级汇报工作,立项争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全区到目前为止实现立项争资到位资金19.11亿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增量资金3778万元;专项资金18.73亿元,比上年增加3.29 亿元,增长21.31 %,为全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四)不断理顺机制,稳步推进改革。

一是强化预算管理。全口径预算初步形成,分别编制了公共财政收支预算、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社会保障基金收支预算,2017年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实现全口径预算目标。不断规范政府性债务管理,已将地方政府债务还本付息纳入预算管理。硬化预算约束,建立和完善与预算管理相配套的各项制度和管理办法,规范财政收支行为及各项操作流程,着重加强对项目支出的管理,严格按批准的计划实施,预算执行中严格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特大、重大支出变更一律实行预算调整。加强政府性基金监管,严禁改变资金用途,确保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积极推行预决算公开。建立公开、透明、规范的预算制度,部门预算和部门“三公”经费公开的范围扩大到全区所有一级预算单位。经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预算草案、各单位的部门预算草案和“三公”经费预算,均通过资阳公众信息网向社会公开并细化到类、款、项。

三是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我区结合财政存量资金的构成、性质和结存期限,建立了定期清理机制,通过分析、查找原因,对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处理,消化和压缩存量资金规模,有效盘活财政存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2016年我区预计将盘活存量资金19018万元,年底预计转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5015万元。

四是建立地方政府债务监控和风险防范机制。根据上级要求,对存量债务进行了摸底、甄别、上报,我区2015年底财政部认可的系统内债务共22.35亿元,其中一类债务(政府负有偿还责任)13.49亿元,二类债务(政府负有担保责任)4.35亿元,三类债务(政府负有救助责任)4.51亿元。根据财政部《关于对地方政府债务实行限额管理的实施意见》,省财政厅核定我区一类债务限额为17.95亿元(湘财预[2015]132号),我区债务率约为75%,未超过安全警戒线。2015年置换债务2.75亿元。我区向省财政厅申报了2016年债券置换计划45笔,金额6.19亿元,目前置换工作正在按批次陆续进行。

五是全面推开“营改增”工作。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准备工作的通知》(财税〔201632号)和《关于做好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准备工作的通知》(湘财税〔20165号)要求,政府牵头,多次组织区国税、区地税、区财政召开联席会议,就全面推行“营改增”进行深入探讨,凝聚共识、共同沟通、信息互换,保证信息的正确性和实用性,统筹做好纳税评估、信息收集、信息共享等工作。区地税与区国税已经顺利完成了“营改增”的移交工作,双方共用国税办税大厅,互派人员、采用AB窗口,实现信息共享、税款同交。

六是推广运用PPP模式,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效率。今年年初,政府主要领导提出了长春经开区三个二级园区建设采用PPP模式,推进园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的设想。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正式推出“三园”公共服务及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成立“三园”建设项目指挥部。上半年完成了三个园区建设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环评报告、节能评估报告、发改部门立项批复等工作;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审议并批准了“三园”PPP项目的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招投标资格预审工作。

七是按要求做好公务用车改革。按照全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动员大会的安排部署,我区从6月份开始启动了此项工作,成立了区公务用车改革领导小组,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摸清了底子,审查通过《益阳市资阳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于1026日按时上报市公车办,待批复后再具体实施,年底完成。

八是扎实开展乡镇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根据财政部和省市相关文件要求,我区按照“积极稳妥、整体推进”的改革方针,制定了《资阳区乡镇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并于11月中旬召开了全区乡镇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工作动员大会,对全区乡镇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计划20171月全面进行改革。

九是加强融资平台建设。成立湖南省农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资阳办事处,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加快推进县级农业和中小微企业的担保体系建设,为资阳区农业优势产业和龙头企业的发展提供融资担保服务,有效解决我区“涉农”企业担保难题。“财银保”从2015年至今开展贷款保证保险工作,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与农业银行一起审核贷款申请10笔,通过了6笔,发放贷款308万元;目前尚在对接的项目有5笔,预计贷款的额度在500万元左右。

(五)持续关注三农,落实惠农政策。

一是扎实开展农业三项补贴试点改革。按照省里统一确定的补贴标准,我区严格按发放要求将全部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户卡中,确保“种地得补贴,不种地不得补贴”,确保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到位,保护好种地农民利益。2016我区现到位耕地地力保护资金4711万元,已全部通过“一卡通”打卡发放给农户。同时,研究制定了支持粮食适度规模经营的具体方案,资金已拨付到位。

二是加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力度。申报“一事一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1021万获批并开始动工。

三是积极推进农业综合开发。2015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已于上半年全面竣工。1017日开展了2016年资阳区新桥河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招投标,现已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32家拥有水利水电建设资质的工程公司成功入围。产业化财政补助项目正在抓紧落实。

四是致力精准扶贫。2016年到目前为止,我区各项扶贫资金投入共计22857万元(上级各类扶贫资金20673万元,本级统筹投入2184万元)。2015年扶贫债券资金249万,2016年扶贫债券资金700万,目前正在制定统一方案全部用于精准扶贫。

(六)加强监督管理,提高理财水平。

一是规范国库管理。稳步推进国库集中支付。到目前为止国库集中支付资金 66728 万元,其中:直接支付资金62994 万元,占集中支付资金的  94.4%。纵深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公务卡制度实现单位全覆盖,录入公务卡857张,全区公务卡消费1471笔,消费金额984万元,公务卡结算支出占授权支付比重不断提高。

二是完善政府采购管理。进一步规范采购行为,提高工作效率,节约财政资金。全年共进行政府采购活动138次,政府采购预算金额8029万元,实际采购金额7271万元,节约资金758万元,节约率9.44%

三是加强非税收入征管。继续完善“收支两条线”和“票款分离”管理规定,加强对财政票据的审查及监督,严格票据的领、用、存、销程序,全年预计完成非税收入征管3.69亿元。

四是深化财政投资评审。2016年,为进一步推进投资评审工作的程序化发展,规范社会中介机构参与财政投资评审业务行为,提高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效率,区财政拟订了《社会中介机构评审业务考评办法(草案)》,规定了社会中介机构的资格审查、日常考核、评审效率等方面的考评方法。全年预计完成财政投资评审项目100个,送审金额65000万元,审定金额58400万元,审减金额6600万元,平均减审率10.2%

五是注重财政监督管理。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并重,重点加强对农业、教育、社会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事关民生的专项资金的监督检查,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有效性和安全性。

六是完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办法。按照要求加强对重点民生资金的预算绩效评价,对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资金、计生利益导向资金等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的管理,提高专项资金使用的科学性、合理性和效益性。

七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今年6月,开展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调整工作,召开了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动员暨培训大会,对本项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建好了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台账,加大动态管理力度,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八是积极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开展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运行。今年5以来,按照“纪委协调、部门负责、分级清理”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数据核对、全面自查、交叉检查和问题核查等方式,对区、乡、村三级开展各类项目资金大清理,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大清查,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的“大起底”行动,发现存在村级账务结算不及时,入账相关原始凭证不符规定,大额白条入账等现象,追缴违规资金共计122750元。在16个区直单位开展涉农资金专项检查中,整改违规资金50万元。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雁过拔毛”专项整治活动中,对54家单位开展了检查,查处违纪资金并处罚上缴财政国库150万元,对相关单位和个人发出了财政处罚决定书。

各位代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区财政运行中还存在不少困难与问题。一是持续高速增长压力较大。近年来,为确保财政收支平衡,我区自加压力、负重奋进,财政总收入从2008年的19603万元增加到2016年的78500万元,已连续8年处于高位增长,年均增长18.94%,要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极为困难。同时,税收占比呈现下降趋势,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上级对我区的转移支付增量。二是“营改增”后大部分企业税负减少,再加上征管体制发生变化,城建税、教育附加征收难度加大,导致政策性减收,收入形势严峻。三是财政收支矛盾仍然突出。公车改革、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资改革、民生配套、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硬性支出增长较快,支出压力很大。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予以高度重视,广泛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逐步加以解决。

三、2017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

2017年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理念引领、问题引领、实践引领,为深入实施“项目立区、城镇兴区、工业强区、商贸活区”四大发展战略提供坚实财力保障,努力确保圆满完成上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力建设“活力、美丽、文明、幸福”资阳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撑。

2017年财政预算编制的基本原则:一是财政预算收入的增长与经济预期增长目标相适应。二是财政预算支出坚持“收支平衡、厉行节约、公平合理、以人为本、确保运转”。三是全面落实区委精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确保人员经费和机关正常运转,保证法定支出,保证民生民利,保证重大建设项目,增加对教育、安居工程、社会保障、公共卫生、公共安全等方面的支出,支持经济加快发展。

根据上述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2017年财政收支预算初步安排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

2017年计划安排财政总收入84800万元,比2016年预计完成数增长8%,比2016年预算增加1800万元,增长2.17%。其中:地方财政收入48951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4998万元,增长11.37%;上划中央收入27275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3067万元,下降10.11%;上划省级收入8574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131万元,下降1.50%

财政收入分部门计划完成情况为:国税部门48075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长22.95%;地税部门26525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27.13%;财政部门10200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长36%

2017年区本级可用财力预计:地方财政收入48951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含税收返还)64866万元,专项转移支付收入31491万元,存量资金1000万元,地方政府债券收入8000万元,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500万元,合计155808万元。减转移性支出8489万元,专项转移支付支出31491万元,全区2017年可用财力115828万元。

按照财政预算收支平衡的原则,2017年计划安排地方财政支出115828万元。分项目安排情况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224万元;国防支出149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302万元;教育支出29484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69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7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4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081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556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8668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474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578万元;商业服务业等事务支出171万元;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支出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073万元;粮油物资储备管理事务支出178万元;预备费1200万元;国债还本付息支出4750万元;其他支出28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安排20841万元,支出预算安排20841万元。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安排20041万元,支出安排20041万元;其他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800万元,支出安排800万元。收支相抵,实现平衡。

四、2017年财政预算支出重点及财政工作思路

(一)强化征管措施,狠抓财政收入增长。认真贯彻落实综合治税工作相关规定,把组织财政收入作为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征管措施,着力开展综合治税工作;着重加强对重点税源、重点税种的动态监管,以查促收,以查促管,千方百计堵塞税源漏洞,最大限度挖掘税源潜力,做到应收尽收。

(二)培植壮大财源,增强经济发展活力。一是继续加大对园区、企业的扶持力度,安排产业引导基金1000万元、小额担保贴息配套资金189万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帮扶企业发展,积极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作用;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培植壮大支柱财源,增强财政可持续发展能力。二是发展优势企业。支持宇晶机器、奥士康、生力科技、鸿源稀土、瑞业高科等优势企业加快上市融资步伐。三是抓好招商引资。深入开展重点工程建设三项行动,加快煜田食品、红联冷链等在建项目建设,促成好易佳电路板、鹰飞电子等9个项目尽快建成投产。突出招大商、引真商,着力引进全国500强企业和年税收过百万元企业。四是积极立项争资。积极研究上级新的经济政策,加大向上级争取政策、争取资金的力度,力争上级更多的项目和财力性补助资金,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五是推进PPP模式的运行。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以上项目库,形成政府积极推动、企业积极参与的招商引资新格局。

(三)保障民生支出,增强公共服务能力。认真落实各项民生政策,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加强民生资金监管,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确保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民生支出比重稳定在70%以上,科学统筹财力,优先保障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公共安全等方面的投入。一是完善教育投入机制。在确保教师基本待遇的基础上,全年一般预算安排教育专2865 万元,继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促进全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二是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安排五保供养、低保配套、城乡养老保险配套、失地农民社保金、重度残疾人护理费和生活补贴、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等专项3850万元。致力改善民生、维护民利,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三是推进卫生事业发展。安排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配套、城镇居民医保、卫生综合配套改革、基本公共卫生配套4483万元,着力提高全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四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安排创卫、环卫清扫、背街小巷建设维护、城区电子防控系统、棚户区改造等专项10011万元,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提高城市品位。五是落实工资改革。严格按照新的工资改革和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要求编制2017年人员预算,确保中央调资政策落实到位。六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构建务实管用的财政扶贫体系,集中有限财力精准投放,使扶贫资金直接惠及贫困户,充分利用财政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机制,引导和撬动金融资本加大对扶贫领域的投入,多举措确保完成脱贫任务,2017年预计投入扶贫资金2200万元。

(四)兼顾突出重点,保障工作顺利实施。一是围绕我区战略部署和安排,指导、督促各预算单位加快支出进度,提升部门预算特别是项目预算的执行率二是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使支出增长继续向民生方面倾斜、向社会公共领域倾斜,真正将财政资金用于支持企业发展、社会保障等最能发挥效益的地方。三是统筹预算内外财力,加大资金调度,全力保障重点工作经费需求,规范财政收支行为,确保财政收支平衡。四是严格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落实好我区关于做好增收节支,强化财政管理工作的要求,坚决贯彻厉行节约各项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办事业,严格控制预算追加,努力降低行政成本。

(五)统筹城乡建设,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一是加大城乡发展投入。安排统筹城乡发展、水利防汛抗旱、农村公路建设维护、农业保险、村级一事一议、新型城镇化建设等专1552万元,努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二是保障基层运转。安排乡镇街道转移支付650万元,安排乡镇运转经费380万元,确保乡镇街道基本运转;安排乡镇街道社区运转经费319万元,安排中心城区社区惠民资金214万元,区本级对社区投入进一步加大;安排村级运转经费1452万元,比上年增加117万元,区本级对村级转移支付实现“五连增”,2017年村级运转经费投入将是2012年的2.5倍,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能力不断提高

(六)继续深化改革,提高科学理财水平。一是加强财政制度建设,健全各项资金管理制度体系,推动财政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二是继续深化部门预算改革,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规范性,按照《预算法》要求,编制2017年全区部门预算、基金预算、社保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实现全口径预算。推进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工作,促进单位预算执行规范管理,全区除涉密单位外的所有预算单位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全部公开至项级科目。三是全面推行公务用车改革。四是推广PPP模式,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力度,通过财政补助、股权合作、基金引导等政策支持,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

(七)强化财政监督,确保财政资金安全。一是强化监督措施,硬化监督手段,健全覆盖所有政府性资金和财政运行全过程的监督机制,促进监督与管理的有机融合。二是重点加强对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的监管,建立和实施财政内部控制制度,健全和完善财政资金分配、审核、拨付、监管的内控制度,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运行,切实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和内部管理水平。三是推行预算支出绩效考评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四是加强结余结转资金管理,做好盘活存量资金工作。五是进一步完善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加强制度体系建设,规范内部操作程序。六是完善财政票据管理,进一步深化非税收入征管。七是继续完善政府采购制度体系建设,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各位代表,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十分复杂,财政改革任务十分艰巨,2017年,我们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指导下,紧紧围绕“项目立区、工业强区、城镇兴区、商贸活区”发展战略,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确保完成全年财政工作任务,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C}{C}{C}资阳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秘书处   2016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