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财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3 15:28 信息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财政系统应令而行、履职尽责,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行动,做好资金保障工作,有力支持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资金拨付情况

区财政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1月25日至今,累计拨付资金2114万元,其中上级资金597万元,区本级资金1517万元,确保了全区防疫工作经费及时拨付。

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1.疫情就是命令,接到上级指示,从大年初二开始,局机关人员按要求上岗,尽心尽力做好资金保障,随叫随到。

2.每天为上班干职工发放口罩,并设置废弃口罩收集处。对机关办公楼及机关家属区进行全面消毒,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外来人员和车辆做好登记工作,对全体干职工和家属区住户进行疫情排查,及时上报统计报表,在上报的同时做好本单位的备案,做到底数清,目标明。

3.营造疫情防控氛围,引起全局人员思想上重视。制作了宣传栏和横幅,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通知信息30多条,积极做好上传下达,全力以赴配合全区防疫工作安排。

积极开展联系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志愿服务活动

区财政局联系的是三圣殿社区烟草公司家属区和华天城市广场值勤点,每天有四名以上志愿者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执勤,做好人员排查工作,向社区捐赠了消毒液和艾条。

    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争取资金支持

1.积极向上级财政部门,人民银行市支行汇报,协调各银行资阳分行,确保各预算单位防疫需要的资金及时拨付。同时确保二月份在职干职工工资的按时发放。

2.配合卫健局向上级部门按时精准报送防疫投入资金、物资情况,同时汇报我区困难,积极争取上级财政部门的支持,以缓解我区财政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