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司法局主题教育话“廉政”
索 引 号:zyqsfj/2019-721499 发布机构: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2019-10-2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10月21日,资阳区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学习研讨会。区指导组两位领导、局党组全体成员及机关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参会。

    结合此次研讨主题“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党组副书记、局长王石平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这些东西不能“借”。

    王局长说,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职责就是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在服务群众和干好本职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守纪律、讲规矩、守底线。生活中难免有借东西的时候,但是有些“借法”不可行,比如向管理对象钱款、借住房、借车辆、借具有较高价值的物品等。任何人际往来只要掺杂进公共权力和私人利益,就很可能会异化变质。针对违规借款物行为,“红线”已经划出。两院司法解释、党纪处分条例等均对借款物有具体的规定。若党员、干部与提供钱款、住房、车辆等的当事人存在管理与被管理、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影响了公正执行公务,即属于违规或违法借用行为,要给予党纪处分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党组书记余迪凡针对此次廉政党课内容,举了两例身边的干部向服务对象借钱借物最终被判处刑罚的真实事例,警醒了在座的党员同志。余书记最后强调,希望我们党员同志能够警钟长鸣,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不触红线,做一名真正为民服务的好公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