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人民调解“第一防线”
索 引 号:zyqsfj/2020-1311986 发布机构:资阳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2020-12-2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1年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颁布实施十周年,为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提升人民调解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资阳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

12月18日开始,各司法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设立法律咨询点、送法进村(社区)等形式,围绕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合同纠纷等纠纷类型,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21日,资阳区司法局联合大码头司法所、资阳区怡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资阳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法篇的培训讲座,并对“以案定补”政策、司法确认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制定人民调解卷宗进行了指导。

通过此次宣传,引导了群众培养“知调解”“信调解”“遇纠纷找调解”的意识,使群众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更加认可和支持人民调解工作,对于推动完善我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区积极推进“枫桥经验”在资阳落地生根,健全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畅通人民群众诉求渠道,通过狠抓机构建设、筑牢专业队伍等具体措施,着力提升了全区人民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区调解员赴湘潭市处理溺水死亡纠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