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司法局内设机构
索 引 号:694041623/2017-695755 发布机构: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2017-12-2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区司法局设7个职能股室:

(一)办公室

主任:欧阳霞辉

协助局领导组织、管理、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政务公开、督查督办、政务协调、信息调研、安全保密和应急管理工作;拟订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协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负责司法行政经费的预算、决算及使用情况的审核监督;负责局机关财务、行政、后勤、国有资产管理;指导和监督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财务工作;负责机关接待工作。

(二)基层基础工作管理股

 股长:罗靖

指导管理司法所建设工作;指导全区人民调解工作,参与指导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的衔接联动工作,承担区三调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组织基层调解主任的业务培训;会同人民法院指导人民陪审员工作;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协助监督管理法律服务市场;负责贯彻落实有关基层法律服务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法律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和资格考试发证工作。

    (三)法制宣传教育股

     股长:周杜鹃

    拟订全区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区依法治理工作;参与指导基层民主法制建设;承担区委法

治资阳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四)律师工作管理股

 股长:万纯

拟订全区律师工作发展规划;指导监督全区律师工作;指导监督企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工作;负责全区律师事务所设立或注销的呈报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全区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奖惩工作;负责查处律师违法违规案件;指导律师事务所队伍建设、党组织建设;协助监督管理法律服务市场。

(五)司法鉴定管理股(加挂政策法规股)

    股长:刘乐涛    

    组织拟订全区司法鉴定工作规划和司法鉴定规范性文件;指导和管理全区面向社会服务的司法鉴定工作,负责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的登记、变更、异动、注销等的呈报工作;监督管理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的执业活动;负责司法鉴定机构的资质管理评估和司法鉴定质量管理评估;指导司法鉴定人职业教育和职称评审工作。

    组织审核、清理、编纂司法行政规范性文件;组织指导司法行政系统执法监督检查和执法状况考评工作;负责司法行政系统的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承办局机关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承担局机关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承办信访工作;组织法律政策理论调研;监督管理法律服务市场;对法律服务工作人员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及工作质量进行检查监督,对其违法违纪行为进行查处。

(六)社区矫正工作股

股长:姚德群

制定全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指导社区矫正社团工作;负责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承担区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七)政工室

主任:谢岸军

指导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和教育培训;负责局机关人事管理和机构编制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党群、老干、工会、计划生育等工作。

负责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