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民政局2020年工作安排
索 引 号:zyqmzj/2020-1115574 发布机构:资阳区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0-01-2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0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资阳民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扬党建引领、创先争优旗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战略部署,抓重点、攻难点、凸亮点,与时俱进,扎实工作,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1、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牢牢把握“三个聚焦”、“三最一专”的工作目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干部队伍,努力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2、围绕主责主业,抓重点,攻难点,落实落实再落实,实干实干再实干,确保取得良好的工作业绩。

3、巩固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精准救助服务能力。

4、倾心为民,创新发展,切实加快区社会福利中心(南湖春晓生态健康颐养园)项目建设,构建全区养老新格局,努力实现养老服务业的新发展。

5、两眼向上,跑部进厅,切实抓好招商引资、立项争资工作。

6、深化殡葬改革,全面推进火化,建设好乡镇公益性公墓和村级治丧场所。

7、强化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创新社会组织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升社会组织服务功能。

8、妥善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牢固树立安全、廉政、防范风险等“底线”和“红线”意识,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