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抓疫情管控 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索 引 号:zyqmzj/2021-1322380 发布机构:资阳区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1-01-1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春节期间养老服务机构防控物资准备及探视制度安排,近日,资阳区民政局通过查、看、听、访的方式,对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细致督查。详细了解养老机构日常消毒、老人体温测量等措施落实、院内工作人员出入、物资采购、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检查人员通过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向老人宣传讲解了疫情防控和饮食卫生有关知识,同时,叮嘱养老机构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绝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严把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关;要认真落实每日体温监测与消毒报告制度,从严规范管理探访人员,科学安排家属探视时间,做好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检测、每日院内消毒等工作。要求老年人、工作人员不要随意离院,原则上不允许外省来资人员对在院老人进行探访,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据悉,下一步,资阳区民政局将积极向区疾控防疫申报千余名在院老人和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计划,同时加大检查力度,督导辖区养老机构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