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索 引 号:zyqmzj/2020-1303879 发布机构:资阳区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0-12-0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12月4日是国家第七个宪法宣传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及社会主义法制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资阳区民政局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在鹅羊池广场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资阳区民政局在鹅羊池广场设置了《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宣传展板和政策咨询台。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积极热心地为来往市民解读低保申请条件、申请流程等民政相关政策,解答市民们关切的热点问题和切身利益,并向市民们发放《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最低生活保障口袋书》等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旨在宣传法制知识,引导广大市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从而提高每个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将宪法精神融入市民们的日常生活中,全方位推进法治资阳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