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
索 引 号:zyqmzj/2020-1302277 发布机构:资阳区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0-12-0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12月2日,副区长樊春霞带领民政、消防、公安、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单位到养老机构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检查组首先来到资江春莲养老院,听取了养老机构负责人关于消防、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据悉,资江春莲养老院在今年花费近40余万元,对院内消防设施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进行了改造和完善,下一步将进行申报验收,办理相关证件。在消防设施设备检查中,发现东边下楼梯的安全门门锁难以打开,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对门锁进行维修或更换,确保安全门时刻保持畅通无阻。


随后,检查组来到怡康老年公寓,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汇报,查看了公寓的消防设施设备,对五楼的消防栓里面有杂物,且水带已捆绑,增加了救援取水时间;手动按下报警按钮,有警铃声,但声控报警指示灯不亮的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


樊副区长特别强调,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养老机构要进行立即整改,确保设施设备能安全有效使用。同时对消防设施设备一定要定期检查、维护和保养,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按要求进行督导检查。对于安全工作,我们每一位同志都必须尽职尽责,严格要求,常抓不懈,确保工作落实落细,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盛宏平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民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检查和督促整改,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确保养老行业安全稳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