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送清凉 关怀沁人心
索 引 号:zyqmzj/2020-1241871 发布机构:资阳区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0-09-0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做好高温天气下的救助管理工作,避免流浪乞讨人员发生意外。近日,资阳区救助站按照省民政厅统一部署,启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专项救助行动中,工作人员往返于汽车北站、繁华街道、广场、公园、闲置房屋、垃圾池、桥底涵洞等重点区域,每天进行4次拉网式巡查,主动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入救助站进行避暑、休息;对不愿意进站的受助人员,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简易救助,发放食品、矿泉水、降温防暑物品;受助人员若能准确提供家庭住址,工作人员帮助购买返乡车票或联系相关人员护送其返乡。当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出现中暑等身体不适情况时,根据“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由救助站工作人员护送至就近定点医院予以及时救治。

今年是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年,旨在坚持以人为本,提高质量、优化服务。自启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以来,共劝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8人进站避暑、休息,共计发放食品和防暑降温物品120余份,帮助购票或联系送返流浪乞讨人员8人,让受助人员在酷暑的天气中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一份“清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