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酷暑日 勘界正当时
索 引 号:zyqmzj/2020-1218818 发布机构:资阳区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0-07-2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做好全省第四轮行政区域界线联检暨平安边界创建工作,促进边界和谐稳定,7月23日,资阳区正式启动与桃江县的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简称“勘界”工作)。

当日,在资阳区民政局召开了界线联检工作协调启动会。益阳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科长袁建军、资阳区民政局分管局长常敏、桃江县民政局分管局长李熙辉,及两区县业务科室工作人员、乡镇界桩管护员参会。会上,袁建军强调,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是推动平安边界创建的形式之一,可以从源头上预防、减少新的边界矛盾纠纷,把问题解决在边界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实现边界地区长期平安稳定、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会后,界线联检双方到实地逐段逐点对照检查界线、界桩和界桩方位物的变化情况,察看界桩是否保持原位、完好。对丢失、损坏的界桩在原址进行了修复,对无损的界桩用红漆对文字进行重新描绘,并做好检查记录,为联合检查提供了详实的基础材料。同时,工作人员对界桩周围的杂物、遮挡物进行了清除。

工作人员清除界桩周围的杂草

行政区域界线勘定后,双方均表示,将严格按照定界协议,认真做好边界地区干部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群众保护边界稳定的自觉性。双方民政部门要加强联系,共同搞好边界管理工作,提高界线管理和平安边界建设水平,确保边界地区长期和谐稳定。

进行平安边界创建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