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民政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教育培训活动
索 引 号:zyqmzj/2020-1202534 发布机构:资阳区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0-06-2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落实安全责任。6月23日下午,资阳区民政局组织全体干职工、二级单位班子人员及安全生产专干、民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集中教育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湖南省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专业教官来授课,通过教官多角度、立体化地宣讲消防安全理论常识、事故案例分析、灭火器材的使用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民政系统干职工和养老机构负责人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自救常识与技能,深入推进各类服务机构安全健康发展。

培训会后,安全生产工作的分管领导作了重要讲话,特别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并就下阶段养老机构的安全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要求养老服务股和安全生产专干每个月到各养老机构进行检查督导,对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等各项工作做好详细记录,并以此作为年底考核的依据。各机构要做好防水灾、防雷电、防电器火灾和食品卫生为重点的安全管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做好防范和隐患排查,坚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