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基层管理 助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
索 引 号:zyqmzj/2020-1183484 发布机构:资阳区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0-05-1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5月17日,区委组织部杨慧、资阳区民政局副局长常敏等一行对新桥河镇、迎风桥镇、茈湖口镇、沙头镇、张家塞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开展调研,并就规范基层组织活动场所管理,有效解决“挂牌过多过滥”“以挂牌代替工作落实”等突出问题进行了督导。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村(社区)“一门式”办理工作推进情况介绍,实地了解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室布局和标识标牌悬挂情况。并针对各村(社区)标识标牌悬挂不规范、功能室规划布局不合理,影响群众办事效率等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建议。要求各村(社区)要按照因地制宜、公开便民、科学合理、务求实效、稳妥有序的原则进行整改;各乡镇要针对所指出的问题,结合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工作,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切实解决村(社区)“挂牌过多过滥”“以挂牌代替工作落实”等突出问题。

常敏和杨慧均表示,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为基层赋能减负增效,既要加强各部门之间横向沟通协调,避免各自为阵,规范村(社区)标识标牌管理,也要加强对乡镇、村(社区)的纵向联系和督导,及时帮助解决村(社区)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让资阳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稳步向前推进。同时也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用在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上,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