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践使命 助涉毒康复人员出困境
索 引 号:zyqmzj/2020-1178622 发布机构:资阳区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0-05-0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民政局的领导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我的困难诉求这么快就解决了,今后一定远离毒品,踏踏实实地过日子。”2020年5月8日上午,周某来到资阳区民政局,激动的握着区民政局工会主席石远华和分管信访工作领导王卫军主任的手说。

据悉,周某是文昌阁社区居民,因吸毒在当地戒毒所强制戒毒,出来以后无收入来源,又身患糖尿病、高血压和吸毒综合症等多种疾病,生活困难来到资阳区民政局寻求救助。区民政局工会主席石远华和分管信访工作领导王卫军主任同时到信访室为周某解难除困。在了解周某基本情况后,立即联系了文昌阁社区莫书记到现场一起商量解决周某的困难。石远华表示,工作不能过于教条主义,对于周某这类涉毒的特殊群体,要从实际出发,特殊情况特殊对待,社区尽快协助周某准备低保申请材料,区民政局社会救助股尽快将周某纳入低保范围,在其低保申请期间同时对周某进行临时性困难救助。

最后,区民政局的两位领导对周某进行了心里疏导,普及了吸毒和复吸的危害,并鼓励他戒掉毒瘾,走向新的生活。周某表示感谢政府对他的关心与帮助,今后一定远离毒品,踏踏实实地过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