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状态下,养老生活依然有温度
索 引 号:zyqmzj/2020-1128586 发布机构:资阳区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0-02-1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时下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蔓延的高峰期,老年人作为易感人群,如何进行有效的防控,降低感染率,保护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为当前的重要工作。资阳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对辖区内的28家养老机构作出了防控部署,采取统一封闭式管理,严格按照各级民政部门关于加强养老机构防疫工作的要求进行管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严防疫情输入,强化出入管理。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院内老人家属亲朋来访探访、暂停接收新入住老人,通过公告、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老年人家属发布养老院疫情防控安排和相关服务通知,让家属放心,让老人安心。

增强责任意识,多方位关注老人。因为不能聚集聊天,又不能有亲人探视,大部分老人会越发感到孤独,特殊时期,工作人员除照顾好老人们的衣食住行外,更要关照好老人的心理。怡康养老院的工作人员教会老人与家人视频聊天,对缓解孤独、愉悦老人的心情起到很好的效果。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的集体活动也改为独自在室内活动。86岁的方荷珍边看电视边说:“工作人员天天消毒,一大早就过来给我量体温,一天量2次。还嘱咐我们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勤洗手,每天给我们开窗户通风。”“我们在这里吃得好、身体好,生活很安定,请大家放心。”83岁的喻娥清说。

民政局的养老机构联络员,每天不间断的巡视、督导各养老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各养老院疫情之下,关怀不减,封闭之下,依然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