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考核调研组高度肯定我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
索 引 号:694041623/2014-676995 发布机构:区工信局 发文日期:2014-01-0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16上午,市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领导小组率市经信委、市工商局等市直部门对我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进行了年度考核调研,区委常委、副区长于小波率区工信、统计、工商等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了工作汇报。

6月份全市促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启动以来,我区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经验不足等困难,创新“加强领导拉动、联合部门推动、强化宣传带动和优化服务助动‘四轮驱动’”工作方法,确保转型升级工作领导重视、责任分解、氛围营造、政策帮扶到位,加快了全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步伐,促进了我区经济挖潜增效。全年我区新增“四上”企业70个,完成率137.2%;完成“个转企”513户,完成率105.3%;新注册工商户322户,均超额完成了市里下达的目标任务。

   市考核调研组在考核中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听取汇报后,一致认为资阳区转型升级工作有力度、有措施、有亮点、有成效,特别是“四轮驱动”方法把握了转型升级工作的规律和要求,值得在全市推广。同时,市考核组对下段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把转型升级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切入点来抓工作落实和完成。二是要加强宣传,在促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同时,更要着重转企业家的思想观念,转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要将家族式企业转变为具有先进经营理念的现代企业。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保障,在制度建设、人员配备、工作经费、奖惩机制等方面要加大力度,切实保障转型升级工作的可持续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