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工信局半年协助企业融资9.27亿元
索 引 号:694041623/2014-677580 发布机构:区工信局 发文日期:2014-06-1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今年上半年,资阳区工信局通过积极搭建政银企担平台,合力探索金融与产业的良性发展新模式,积极构建多层次融资渠道,全力帮助企业突破资金短缺的瓶颈,为企业的发展“输血供氧”,取得了显著成效。上半年该局和区金融证券办一道,协助全区60家工业企业与银行达成意向融资协议21.5亿元,其中被银行授信13亿元,已到位资金9.27亿元。

近年来,资阳区工信局为破解企业“融资难”做了多方面的工作,特别是今年该局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面转变干部作风,着力加大了民营经济服务力度:一是搭建了融资对接平台。2月份,该局组织全局干部对全区规模企业融资需求进行了摸排走访,了解到全区规模工业企业融资需求达到21.46亿元;4月份,组织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分别对区内口味王、富佳科技、富强农机等32家企业进行了上门对接,达成融资意向10.2亿元;6月18日,组织奥士康科技、远益链条等30家企业与交行益阳市支行召开了银企现场对接会,现场签约3.2亿元。二是引导企业上市融资。为此,该局积极协助宇晶、瑞亚高科、生力科技等企业做好上市融资前期准备工作,并加大了新三板上市的宣传引导工作,预计生力科技年内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三是指导企业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为加大资金利用效率,建立现代企业财务制度,该局加大了企业财务人员培训力度,先后组织了企业会计财务等培训班,对企业完善财务管理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四是通过网络实现融资。5月份,依托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了资阳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组织瀚鑫机械、富佳科技等35家区内重点企业上网发布了融资需求,并加强与入驻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社会融资机构的联系,实现全省范围内融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