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科技局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索 引 号:694041623/2018-696701 发布机构:区科技局 发文日期:2018-02-0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科学技术工作与知识产权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制定本区科技发展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战略、政策,研究起草本区有关科技工作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研究确定全区科技发展的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推动全区科技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

2、组织编制全区科学技术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全区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措施,指导并组织全区科技体制改革工作。负责区级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的管理和组织实施;负责市级以上各类科技计划和后补助项目的申报与组织实施。

3、负责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和申报工作,高新技术产品的认定申报工作;协调指导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建设与发展。

组织指导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4、负责联系区域内科技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工作。组织拟定全区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指导现代产业园区、各乡镇开展科技进步工作,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科技发展和社会事业建设。

5、贯彻执行国家专利及知识产权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编制全区专利工作中长期发展规划;依法实施专利保护与执法工作;负责专利代理机构及相关中介机构的管理工作;负责专利工作的对外联络与合作交流,统筹协调本区的涉外知识产权事宜,负责全区地震工作。

6、承办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文建,我局内设机构2个,所属事业单位2个,全部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2018年人员编制15人,实有在职人员15人,退休人员16人。

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区国防科技动员办公室、知识产权和地震办)、综合业务科;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为科技情报研究所和资阳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我局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07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厅机关及厅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全省财政财务管理及信息化建设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83.83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77.68万元,其他收入6.15万元。2018年收入预算较去年减少13.82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减少10.23万元,其他收入减少3.5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83.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6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36.6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8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0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支出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32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3.8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18.8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减少15.05万元,公用经费减少3.77万元,项目支出增加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7.6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18.6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5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专利申请资助、知识产权专项经费、科技三项费,地震灾害预防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9万元,比2017年预算3.91万元减少0.52万元,减少13.30%。主要是办公费、福利费和工会经费减少了预算。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减少0.32万元,下降4.1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由于公车进行车改未进行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区科技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0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支出总额为0万元;工程采购预算支出总额为0万元;服务采购预算支出为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见附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按经济科目)

7、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8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