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资阳区科技局2017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31 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市信息公开工作等相关要求,现向社会公开资阳区科技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加大督导力度,全面推进平台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了我局科技工作透明度。

(一)加强组织领导。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始终高度重视,成立了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总牵头,分管副局长抓督查和落实,办公室2名工作人员具体经办,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工作开展提供了人员保障。

(二)强化建章立制。2016年我局修订完善了《资阳区科技局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信息公开责任,规范保密审查、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各个环节流程,从根本上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

(三)加强上下合力。各个职能股室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相关要求,自觉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上下配合,共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载体是资阳区市政府门户网站和资阳区科技信息网。截至2016年底,全年在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条。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区科技局依申请公开采用全免费的形式,无偿为申请者提供相关资料,申请人只需提供身份证等证明文件。2016年我局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区科技局未曾发生有涉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区科技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尽管我局在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有很多不足之处,主要是信息公开制度还不够完善,内容和形式还不够丰富,服务群众的工作还需要提高。为此,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质量。

(二)改进措施

一是完善制度体系,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信息公开要求,进一步完善资阳区科技局信息公开制度,及时更新科技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增加信息公开内容。采取多种形式,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监督。

二是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扩大科技信息覆盖面。进一步深入开展科技工作报道,推出专报、简报等形式的科技信息精品,形成丰富多彩的科技信息宣传题材和作品。

三是统筹兼顾,形成合力。进一步将信息公开与电子政务、政务信息、科技宣传等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协调配合、系统联动的工作合力,加强与上级科技部门的沟通联系,借鉴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