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科技局2015年科技工作规划
索 引 号:694041623/2015-679446 发布机构:区科技局 发文日期:2015-03-2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资阳区科技局2015年科技工作规划

 

2015年,我们要认真贯彻国家、省、市科技创新精神,紧紧围绕区委“项目立区、工业强区、城镇兴区、商贸活区”发展战略,全局上下精诚团结,励精图治,致力创新,诚信服务,大力推动科技进步,促资阳跨越发展。

一、打造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推动企业成为创新主体,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是关系到全区经济长远发展的一项战略性任务。我们要着力加大各类科技平台和创新要素的宣传力度,加快建设富有活力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一是引导和鼓励企业完善研发基础条件,加大研发投入,聚集研发人才。二是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研发平台,互利双赢。三是大力扶持高新技术企业争创省级以上科技研发机构,切实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二、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经济紧密结合

科技成果转化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科技经济紧密结合的核心环节,紧紧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取得实效,为促进资阳跨越发展打好基础。一是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利用我区宇晶机器、瑞亚高科等企业活生生的实例给企业作宣传,引导企业“走出去,请进来”,加大科研投入,积极搭建平台,通过产学研强化核心技术,增强市场竞争力。二是加大力度引进高层次管理和科技人才,促进人才和企业共赢发展。三是提升科技服务质量,通过打造科技平台和各类宣传,进一步完善全区科技服务体系。

三、加大宣传力度,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对企业管理技术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学习专利法律、法规以及申请专利保护的作用、好处。利用 “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周”、“专利执法宣传日”以及科技进社区、进村组等宣传活动来增强市民、企业知识产权意识。二是专利资助落到实处,将专利支助纳入财政预算,保证资助资金及时到位,鼓励市民、企业申报专利。三是强化“双打”工作 。对超市、药店开展大规模的查处假冒伪劣专利的行动,发现专利假冒商品,立案上报省知识产权局。

四、加强部门自身建设,打造优质高效科技管理队伍

为了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完善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转型升级的能力和水平,正真发挥科技部门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一是加强学习调研。深入企业和基层,了解企业所思所想,了解掌握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好的对策和建议。二是切实提升服务效能。以“三优化(优化大局意识、优化服务措施、优化项目质量)、三突出(企业服务突出、项目申报突出、成果推广突出)”为主题,提升科技服务效能。三是加强法制建设,强化单位内部行政事物的依法管理。四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运作、凝聚合力、弘扬正气,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强化对干部的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为我区科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资阳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资阳区科技局

                               2015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