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科学技术局2019年工作计划
索 引 号:zyqkjj/2019-708578 发布机构:区科技局 发文日期:2019-02-2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9年,区科技局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突出重点,强化服务,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在资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一、以研发投入为重心,抓好高新产业发展工作

加大科技创新宣传和培训力度,推动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工作扎实开展财政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实施,确保全社会研发投入达2.0%。围绕服务四大主导产业,以长春经开区为重点,促进产学研用协调配合,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良性发展。以区内规模以上企业为重点,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的培育和跟踪服务,重点培育2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确保诺泽生物、桃花江游艇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

二、以平台创新为载体,抓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认真落实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第三年建设任务,培育创新创业服务主体按照省级众创空间的标准指导青创空间的建设优化服务模式,加强与国内优质科技服务平台的对接,引导企业开展技术交易合作3次以上,争取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我区实现产业化。进一步推进成果转移转化试熟化基地建设在工业方面,推动奥士康中试熟化基地不断完善孵化服务功能;在农业方面,指导银鱼科技中试熟化基地加强建设和承接力度

三、以专利申报为导向,抓好全区知识产权工作

继续狠抓专利申请。引入专利服务机构,上门挖掘企业专利资源,鼓励企业继续加大专利申报力度,确保完成300件专利申请任务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打造一批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知识产权强企。继续开展专利执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确保结案率达到100%

四、以精准扶贫为抓手,抓好农业科技推广工作

做好科技扶贫工作继续选派一批科技特派员和科技管理人才到贫困村,开展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做好优势特色产业开发、产业化基地建设等科技扶贫服务。做好科普宣传,以科技活动周为重点结合“科技三下乡”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培训,传播科技种养知识和技术,带出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农民技术人员,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同时,积极引导申创省级科普示范基地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