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 走 革 命 路 重 温 革 命 史 ----资阳区科技局、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在行动
索 引 号:zyqkjj/2021-1378587 发布机构:资阳区科技局 发文日期:2021-04-2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4月25日,资阳区科技局、科协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干部10余人前往浏阳市和长沙县等地开展“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党史学习教育。

一路风尘仆仆,一路感怀革命,一路激情豪越!

在胡耀邦故里,我们认真阅读胡耀邦同志在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史料,感受他坚定信仰、心怀人民的为国为民情怀。参观廉政箴言书法碑林、敏西湖等地,边参观边讨论,不时交流党史知识,分享感悟体会,进一步增进了对胡耀邦同志事迹的了解,也对其廉洁清正、无私无畏的革命境界更加敬仰。

在秋收起义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量的文物和照片资料让我们回顾了工农红军从高举新旗帜到苦难辉煌、不懈斗争的光辉岁月。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了秋收起义的全过程,被革命先辈们在革命低潮中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所深深感动、感染。

在杨开慧纪念馆,我们仔细阅读毛主席和杨开慧的诗词和书信,了解杨开慧烈士的生平事迹,从她短暂而闪亮的一生,看到了她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我们无不被她的崇高品格和道德情操所震动。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让我们更加了解革命先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让我们更好的铭记这段革命党史。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将先辈们顽强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将先辈们浴血奋战的革命事业发展下去,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到科技、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去,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