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调研交流 有力推动工作 ——资阳前往安化进行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调研
索 引 号:zyqkjj/2021-1327567 发布机构:资阳区科技局 发文日期:2021-01-2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1月26日,资阳区副区长、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何杰率领区科技局局长肖佳波等一行5人来到安化县开展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的调研交流。

何杰一行第一站走访了安化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示范基地——湖南九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企业的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各种新产品以及发展历程,详细讲述了科技专家服务团十年来通过对农户种植黄精的技术培训和对黄精产品的多面研发,使传统的中医药加工企业得以延伸服务,做好产业融合,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安化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谢疆指出,科技专家服务团重在做好孵化工作,将合作社孵化为小企业,小企业孵化为大企业。何杰表示,科技专家服务团必须抓住工作重点,符合产业特点,才能做出成绩亮点。接下来,一行人来到了湖南省千秋界茶叶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发展介绍,了解到企业以前只是一家传统茶厂,并不重视科技创新,在科技专家服务团帮助下千秋界茶业不仅申请了发明专利——棒棒茶,成为了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还参加了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支持。

此次调研,达到了拓宽视野、启迪思路的良好效果。下一步,资阳科技专家服务团将围绕目前服务团工作的短板,借鉴学习调研单位的成功经验,科学制定改进工作的措施,完善服务团工作思路,努力促进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