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开展科技专家服务团专项调研
索 引 号:zyqkjj/2020-1203295 发布机构:资阳区科技局 发文日期:2020-06-2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0年6月9日至18日,资阳区副区长提名人选何杰率领区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彭丹、区科技局副局长郭照军等一行开展资阳区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调研。本次调研的单位包括区农业农村局、区林业局、区畜牧水产服务中心、区水利局、区卫健局、区商务局、长春经开区和新桥河镇、迎风桥镇、长春镇。何杰一行还先后考察了益阳鸿源稀土有限责任公司、湖南诺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益阳云茶谷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益阳将士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调研采取了面对面座谈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何杰一行通过和科技专家们的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科技专家现阶段的工作情况和科技专家在科技扶贫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收集了专家们在工作遇到的困难和他们对服务团工作的建议。何杰指出科技专家在服务农村和企业的过程中,要发挥科技专家服务团的团队协作优势,不仅要抓住工作重点、突出产业特点,更要打造品牌亮点。

调研组通过走访资阳区各个乡镇和企业,对各贫困村与重点村的产业现状和企业生产经营、科技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走访过程中区科技局将企业发展的难点、乡村科技扶贫工作的困难都做了记录,争取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想办法为企业排忧解难。 

何杰要求,科技专家服务团要全力做好科技服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着力帮助农村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同时利用好自身科技优势,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整合科技服务资源,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