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科学技术局内设机构及职能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704868 发布机构:区科技局 发文日期:2019-07-0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党务、文电、会务、信息、安全、保密、信访、财务、政务服务、政务公开、信息化、新闻宣传等工作;负责起草综合性文稿;负责机关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工资社保、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机关纪检监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文明创建等工作。负责科技监督评价体系建设和科技评估管理相关工作。负责科技诚信建设工作。

(二)综合计划股(审改股)。

       拟订全区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并协调实施;协调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政策措施建议,负责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的指导协调;承担区级财政科技计划(项目、基金等)的协调管理工作,实施全区科技报告制度;负责上级科技计划项目的推荐;承担科技统计相关工作。负责科技宣传工作;拟订全区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的规划、政策并协调实施;组织推进依法行政和普法工作;负责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承担科技军民融合发展、科技安全和科技保密相关工作。统筹推荐创新型区县建设工作。

(三)高新技术发展与成果转化股。

        拟订相关领域高新技术发展的规划和政策,组织开展相关领域技术发展需求分析,提出重大任务并监督实施,推动重大关键技术攻关;提出相关领域平台、基地规划布局并组织实施;负责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初步核实工作,推动区域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承担全区技术转移体系工作,提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相关政策措施建议,推动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建立科技金融服务的统筹协调机制;承担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作;负责技术交易合同收集等工作;负责科学技术奖的申创指导工作。

(四)农村与社会发展股。

       拟订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和社会发展领域的规划和政策,提出重大任务并监督实施,推动重大关键技术攻关;提出农业领域、社会发展领域平台、基地规划布局并组织实施;负责科技扶贫、农业科技园等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动建立外国专家、团队吸引集聚机制和外国专家联系服务机制,承担外国专家服务工作;拟订引进国外智力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管理出国(境)培训工作;提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建议,承担相关科技人才计划实施工作;拟订科技对外交往、科技交流以及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的规划、政策和措施并推动落实;承担涉港澳台科技合作与交流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