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教育局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索 引 号:zyqjyj/2019-708041 发布机构:区教育局 发文日期:2019-01-2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第一部分: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规。

统筹安排全区各类教育的发展规划与规模,合理调整学校布局、学校设置等重大事宜。

负责对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技术教育、成人教育等实施宏观指导和综合管理,代表区政府对下级政府和学校工作状况及办学水平进行督导和评估。

负责干部教师培训、教师队伍建设的规划指导。

负责教育体制、办学体制、学校管理体制、城乡教育综合改革的统筹规划和协调指导,参与经、科、教统筹和教育综合改革的实施。

指导教育经费预决算工作,检查监督教育经费的管理使用情况。

指导全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各类招生考试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师范类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安置工作。

指导、推动教育教学的理念研究和教育科研工作。

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2机构设置

教育局机关,二级机构单位4个,义务教育单位18个,非义务教育单位3个,学前教育单位2个。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益阳市资阳区教育局本级

2益阳华德博才精典学校

3、益阳市第九中学

4、益阳市第六中学

5、益阳市第六中学初中部

6、益阳市第三中学

7、益阳市第十四中学

8、益阳市第一职业中专学校

9、益阳市高平迎风中学

10、益阳市国基实验学校

11、益阳市汽车路小学

12、益阳市人民路小学

13、益阳市石码头小学

14、益阳市实验小学

15、益阳市资阳区第一幼儿园

16、益阳市资阳区教师进修学校

17、益阳市资阳区教育科学研究室

18、益阳市资阳区勤工俭学与教学装备服务中心

19、益阳市资阳区三益小学

20、益阳市资阳区职业教育科学研究室

21、益阳市资阳区中心幼儿园

22、资阳区长春经济开发区中心学校

23、资阳区长春镇中心学校

24、资阳区茈湖口镇中心学校

25、资阳区沙头镇中心学校

26、资阳区新桥河镇中心学校

27、资阳区迎风桥镇中心学校

28、资阳区张家塞乡中心学校

三、部门预算收支概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机构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教育局归口管理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6036.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372.94万元,其他收入1454.01万元,上级转移支付收入3210万元 ,收入较去年增加1597.17万元,主要是增加了上级转移支付收入和教育项目支出增加。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也就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6036.95万元,其中,教育36036.9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597.17万元,主要是增加了上级转移支付收入和教育项目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372.9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28102.9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327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督导评估及督学责任区专项经费支出15万元,重点大学奖励支出10万元,安管费支出10万元,教育信息化建设经费支出20万元,普高建档立卡经费支出28万元,主要用于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寄宿生生活费支出43万元,农村中小学困难学生配套支出21万元,高中助学金支出22万元,中职免学费配套支出30万元,学前教育困难学生配套支出8万元,主要用于学生资助等方面;职教专项支出43万元国基职教基地工作经费支出5万元,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经费支出60万元,职业学校基建专项资金支出264万元,主要用于发展职业教育等方面;师训经费支出310万元,主要用于教师培训等方面;公办高中公用经费配套支出122万元,义务教育公用经费配套支出326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公用经费维修经费区级配套支出133万元,薄弱学校改造专项支出373万元,高中维修改造经费支出300万元,城区化解大班额资金支出559万元,农村中小学校舍校安工程经费支出106万元,主要用于学校维修改造,改善办学条件等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经费支出5万元,校车补助资金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校车管理等民办代课教师困难补助支出111万元,主要用于民办代课教师困难补助;民办教育发展专项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民办教育发展;学前教育建设经费支出100万元,学前教育发展专项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学前教育发展。

五、机关运行及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教育局内设股室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41.98 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 26.76万元,上升 12%原因是人员经费提高

解释机关运行经费只包括行政单位、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运行经费,不包括其他事业单位的运行经费;公开口径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情况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国有资产及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1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0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增加(减少)车辆0台,预计购置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价值0台。  

2、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教育系统政府采购预算数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预算绩效情况及其他重要事项

1、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2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 3270万元。本单位实行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共22个,教育信息化建设经费支出20万元,普高建档立卡经费支出28万元,主要用于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寄宿生生活费支出43万元,农村中小学困难学生配套支出21万元,高中助学金支出22万元,中职免学费配套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学生资助等方面;职教专项支出43万元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经费支出60万元,职业学校基建专项资金支出264万元,主要用于发展职业教育等方面;师训经费支出310万元,主要用于教师培训等方面;公办高中公用经费配套支出122万元,义务教育公用经费配套支出326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公用经费维修经费区级配套支出133万元,薄弱学校改造专项支出373万元,高中维修改造经费支出300万元,城区化解大班额资金支出559万元,农村中小学校舍校安工程经费支出106万元,主要用于学校维修改造,改善办学条件等校车补助资金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校车管理等民办代课教师困难补助支出111万元,主要用于民办代课教师困难补助;民办教育发展专项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民办教育发展;学前教育建设经费支出100万元,学前教育发展专项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学前教育发展。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11万元。

2、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见附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三公”经费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