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教育大会召开部署推进教育强区各项工作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706233 发布机构:区教育局 发文日期:2019-09-3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9月9日,资阳区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会召开。益阳市政府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区领导乐运成、罗讯、陈建华、徐红军、陈铁军、罗伟平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罗讯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铁军宣读了表彰通报。大会对33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3名受表彰的教师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近年来,资阳区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致力于立德树人,致力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性发展。2017年资阳区被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认定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在湖南省第三轮县级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中被认定为“教育强区”,“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评估为“优秀”等次;连续两年荣获“益阳市履行教育职责优秀单位”。

区委书记乐运成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教育工作总的目标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教育现代化建设为主线,以优质均衡发展为主题,加快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力争到“十三五”末全区教育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到2035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为建设“四个”新资阳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乐运成强调,推进新时代教育强区工作,要聚焦关键,把握重点,坚定不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新征程;要齐抓共进,清正教风,全面加强现代化专业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强领导,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教育强区建设的政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