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2016决算公开
索 引 号:694041623/2017-693969 发布机构:区发改局 发文日期:2017-09-0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第一部分 益阳市资阳区发展和改革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益阳市资阳区发改局2016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资阳区发改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拟订经济社会发展战略。

(二)贯彻和落实宏观调控政策。

(三)综合协调各项政策。

(四)指导和推进经济体制改革。

(五)引导和监管固定资产投资。

(六)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升级。

(七)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八)引导和调控市场。

(九)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十)推进可持续发展。

(十一)组织编制全区国民经济动员和装备动员规划、计划,协调相关重大问题,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动员和装备动员有关工作。

(十二)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加挂社会发展股牌子)

(二)产业发展股(加挂区以工代赈办公室牌子)

(三)综合科技股

(四)固定资产投资股(加挂区招投标指导协调办公室牌子)

 

第二部分 单位2016 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单位2016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单位 2016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资阳区发改局2016年度收入总486.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2.33万元,增长9.53%;支出总473.1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3.16万元,增长10%。

二、关于单位2016 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 486.37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1.49万元,占 88.72%;其他收入54.88万元,占11.28%

三、关于单位2016 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473.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6.59万元,占 96.5%;项目支出16.57万元,占3.5%;

 四、关于单位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31.4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7.45万元,增长9.5%;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28.9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69万元,增长5.1%。主要原因:财政拨款收入人员经费增加77.45万元,项目经费减少4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人员经费增加68.68万元,项目经费减少48万元。

五、关于单位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28.4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4.45万元,增长8.7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25.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7.69万元,增长4.3%。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基本支出409.32万元,占96.1%;项目支出16.57万元,占3.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财政拨款支出 224.81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及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

2.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财政拨款支出 87.35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费、抚恤金及住房公积金等。

3. 商品和服务支出财政拨款支出96.9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咨询费、维修费等。

 

六、关于单位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409.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312.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支出 97.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维修费等

七、关于单位2016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万元,增长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价格调节基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 3万元,占 10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财政拨款支出 3万元

八、关于单位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1.9万元,完成预算的7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7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1.5万元,完成预算的76%。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万元,占43.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1.3万元,占56.5%。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上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的减少。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88万元,主要用于调研、检查。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支出5.7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40批次,接待1250人。接待支出主要用于招商引资、立项争资。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资阳区发改局2016年度收入总486.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2.33万元,增长9.53%;支出总473.1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3.16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职工调资。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1.72万元,较上年减少12.28万元,减3.7%,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uploadfiles/files/益阳市资阳区发改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