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粮食局2018年度预算绩效自评报告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707103 发布机构:区发改局 发文日期:2019-11-2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基本情况

我局是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代表人民政府履行全粮食行政管理职能。下设粮食行政执法队、人员与局机关混岗作业,财务未单独核算。机关设个科室,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共有在编人员20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事业编制8人,退休 60人,因工作调入未入编人员2人。由于历史原因事业编制人员工资与津补贴均参照机关行政编制人员标准由机关统一发放。

二、部门职责职能

我局职责职能是: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粮食流通和粮食储备的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粮食行业和储备粮中长期规划;制定全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方案,并负责组织实施。2、落实粮食宏观调控措施,负责开展全粮食流通统计工作,研究制定粮食应急保障预案并组织落实;维护粮食区域性安全。3、建立完善地方储备粮体系,负责对县级储备粮的安全储藏、推陈储新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负责粮食质量监测管理。4、监督检查全粮食流通和储备粮、粮食市场管理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依法组织开展粮食经营资格审核检查,依法查处粮食经营违法违规行为5、负责建设和规范粮食市场体系,搞好粮食市场预测和信息发布;负责全粮食仓储、加工和流通设施建设的规划、布局。6、实施全市粮食行业指导,制定调整产业布局、粮食资源配置规划;推进粮食科技进步,组织实施粮食质量标准、计量标准化管理工作。7、承办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2018年整体收支情况

2018年收入情况:财政拨款收入336.8万元,其他收入158.9万元,年初结转结余99.4万元,总计595.1万元。

2018年支出情况:全年支出54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56万元,项目支出155.74万元,其它支出5.28万元,结余18.98万元。

我局严格财务制度,年初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完善修订了机关财务管理制度,所有费用实行会审联签制度;资金使用均符合有关财经制度和政策要求;部门预决算依法在益阳粮食网公开;严控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公务接待费0.5万元,比上年度有所减少,没有超过年初预算。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我局成立了党组书记肖雄为组长的绩效自评工作小组,工作小组成员查找相关资料,本着实事求实的原则,认真分析,客观评价,认为绩效目标合理、绩效指标明确、管理制度健全、资金使用合理、基础信息完善、资产管理安全、社会效率好、社会公众和服务对象满意。

五、存在的问题

一是粮食市场价格倒挂,种粮农民收益下降。国家托市价格连续下调,势必影响农民的种粮收益。二是继原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后,粮食储备、检测、加工、运输等设施遭到破坏。近几年尽管已进行了一些维护和重建,但仍然跟不上形势的要求。三是粮食产业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产业转型升级难度大。全市粮食企业规模小而分散,加工产能过剩,精深加工不足,大品牌不多,政策和资金扶持不大,制约了我市粮食产业健康发展。四是重金属超标等粮食质量问题仍然存在。五是专业技术人员缺少。

六、建议

1、各级政府加大对粮食仓储设施投入力度,以适应新的粮食收储的需要。

2、政府加大对粮食企业扶植力度,出台相关政策,促进粮食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