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发改局工作安排
索 引 号:694041623/2017-695450 发布机构:区发改局 发文日期:2017-12-1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7年发改局工作安排

 

一、抓规划、促调整,为发展做好参谋

   (一)强化经济动态监测

始终密切关注省、市经济形势变化,坚持对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与分析,形成季度经济形势运行分析等报告。及时完成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和全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二)科学编制规划计划

    坚持将“十三五”规划实施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全区实际,科学分解各项任务目标、及时下达。同时,强化对年度计划执行情况的监测预测,对照年度目标,逐一分析、加强调度,确保发挥好计划的引领、指导作用。

    二、抓项目、促投资,为发展强化基础

(一)加大立项争资工作力度

  一是夯实基础工作。完善各部门间的进度通报制度,出台考核内容及评分细则。以《资阳发展动态》为平台,及时发布立项争资政策信息,逐月通报全区各部门单位立项争资进展情况,促进立项争资工作有序进行,确保全区全年立项争资实际到位资金为15亿元。二是局立项争资取得突破。积极向国家、省、市发改委联系汇报,确保局全年立项争资实际到位资金为2亿元

(二)认真抓好固定资产投资与重点项目

(1)每月与区统计局紧密衔接,督促乡镇、街道、经开区上报固定资产投资数据,确保全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

(2)加大重点建设项目调度力度。加强全区省级重点项目、市级重点项目、区级重点建设项目调度,通过春节大开工、夏季大推进、秋季大攻坚、冬季大会战强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三)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严格按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求,确保2017年底前,我区分散安置计划建设255户936人,集中安置138户400人安置到位。

(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

根据《益阳市资阳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方案(2011-2020)》,编制了《2017年资阳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可研》和《2017年资阳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方案》,完成专家评审,成立由区长任主任的领导小组,设立资阳区高标准农田建设专户,整合农开、国土、农业资金,加大地方财政资金配套和融资贷款力度,完成各项目实施现场的清基扫障工作,完成好资金项目审批、财评和招投标工作,确保下半年开工建设。

    三、抓优化、促民生,为发展保驾护航

1.创新优化工作思路,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2017年,在完成上级优化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目标,清晰定位,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年”活动,优化项目审批,优化项目建设环境。

一是完善制度,规范行为。印发《益阳市资阳区“优化发展环境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明确全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重点。严格落实涉企检查备案制度,对行政机关涉企检查(除消防、安全等特殊行业外)都实行备案登记。制定《关于做好2017年度推广涉企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涉企检查。

二是加强涉企督促检查。开展减轻企业负担收费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通过专项检查,切实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维护重点项目建设环境。会同区政令畅通办、区重点办对全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促进重点项目建设。

2.完善价格监督体系,维护正常市场价格秩序

价格管理方面,完成春、秋两季教育收费文件下达、各中小学、学前教育中心伙食费的核实报备和农村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审批工作。核定资阳区农村居民生活用水价格,核定农村客运线路票价。

价格监督方面,以节假日为重点,做好市场价格监管工作,五一、国庆、中秋期间对区内各大超市、农贸市场进行价格巡查,发放节假日期间不得哄抬物价的提醒告诫函。大力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努力畅通渠道,认真接待群众来信来访,落实价格投诉举报。

    价格认证方面,客观公正及时准确地做好价格认证工作。

四、抓创建,促示范,为发展打造亮点

1.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工作

根据省、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工作的整体部署与安排,结合资阳实际,以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五大专项行动为重点,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工作。

2.深化两型示范创建

推进皇家湖综合示范区建设,完成紫微村一环、一轴的绿化、亮化工程村民服务中心外观装修。完成茈湖口镇桃林村、张家塞乡三星村两型示范创建。

3.推进益沅桃城镇群建设

积极推进益沅桃城镇群建设,推进“以城促产、以产兴城”,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皇家湖旅游休闲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拉近益阳中心城区与皇家湖特色产业新区的距离。

五、 重党建、带好队伍

一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工作谋划,制定出台《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结合发改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区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相关任务,明确全年党建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任务举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学习,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把“两学”纳入中心组学习主要内容,把局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完善《区发改局重大事项决策管理制度》、《区发改局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区发改局机关财务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的党务、政务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内部管理机制。三是加强党支部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认真坚持谈心谈话制度,深入开展主题大讨论。四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抓党员干部的党建教育,扎实开展党员活日活动,加强党员干部能力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