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发改局工作安排
索 引 号:zyqfgj/2018-707894 发布机构:区发改局 发文日期:2018-03-2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8年发改局工作安排

2018年我局将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发展战略,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主要工作目标:一是完成市区考核,地区生产总值增加9%,增速排名第一;二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排名全市第一,房地产呈正增长; 三是立项争资增速排名全市第一,争取到位资金22亿元以上; 四是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度、督查,完成市区考核目标任务,争取进入目标项目建设先进单位之列;五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完成1796户的搬迁任务;六是整合高标准农田建设涉农资金;七是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八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积极对接北上广;九是完善价格监管体系,提升服务水平。

    一、加大立项争资工作力度

2018年,我局将把争资立项工作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加大经费投入,认真研究国家投资政策,结合区情,突出项目储备、申报和跟踪等各个环节,精心包装、勤于汇报、无缝衔接,争取上级各类资金22亿元以上。

    二、认真抓好固定资产投资

一是加强对固定资产投资的每月调度,与市、区统计局紧密联系,确保固定资产增速在全市保二争一。二是加强与区直部门、长春经开区及各乡镇街道的工作对接,会同区统计,及时了解全区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信息,向区政府汇报,及时报区统计局入库。三是做好项目申报的前期工作,积极申报保障性住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三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四是统筹规划好受灾基础设施和公益性设施的应急恢复或重建,积极争取救灾应急补助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五是与局各职能股室配合,对各线拟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的项目及时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和三年滚动投资计划,对已争取到位的项目按要求在网上科学进行调度。六是落实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启用数字证书的各项工作,加强对招投标项目的监管,尤其是政府投资项目,抓好投资口在湖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上的项目审批工作。

    三、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抓好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一是强化投资和重点项目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主动对接、横向协作、共同推进;二是对于所有计划2018年新开工的项目,都将拟定详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三是完善调度机制督查机制考核机制深入了解具体项目情况,查找问题,解决落实;四是突出项目融资服务,积极争取上级财政性资金、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建设资金;五是扩大民间投资渠道拓展本土金融服务进一步强化重大项目与金融机构的对接

    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抓好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早规划、早动手,确保完成2179人全年搬迁任务。一是做好2017年项目验收等扫尾工作。二是精准识别搬迁对象,严格按程序核定搬迁对象,确保信息精准。三是高起点编制年度实施方案。各乡镇根据今年的任务数,统筹规划,按深度编制好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方案。四是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按照省下达的搬迁计划,抓紧落实项目开工条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五、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

抓好2018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顺利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考核验收。一是整合涉农资金,按照省里提出的统一规划、统一账户、统一实施、统一验收的要求,建设高标准农田3万亩。二是实施好2017年高标准农田项目民主垸片区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

    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进一步明确目标,清晰定位,创新优化工作思路出台《益阳市资阳区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行动实施方案》,全力优化全区审批环境、成本环境、法治环境、创新环境、服务环境和通关环境,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七、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工作

按照洞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任务分解表,完成相关工作,并完成资阳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2018年度重大项目的建设,并配合乡镇做好五结合项目的申报和实施。

八、深化两型、环资、能源工作

2018年,两型工作要抓好《两型益阳故事集》和《两型益阳摄影集》的上报工作,积极与市两型办进行对接,争取在绩效考核中进入全市一类。

环资工作,要抓好污水处理、垃圾项目包装和申报工作,做好正在建设项目的调度,完成GDP能耗规定目标下降任务,争取GDP能耗考核不扣分。

能源工作,要抓好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项目建设,指导瑞华燃气公司搞好乡镇管道储气调峰设施建设。同时,抓好光伏扶贫发电项目的申报工作,力争2018年节能减排工作考核不扣分。

九、抓好综合规划

2018年,围绕全局工作重点,抓综合规划,促调整,为发展做参谋。一是科学编制半年度和年度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二是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坚持对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与分析,着手准备十三五中期评估工作,协助市里加快制定黄家湖新区规划。三是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强化项目支撑,积极搭建重大创新平台。四是积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大项目的储备、做好“产业项目建设年”准备,积极争取两个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协调配合相关部门,支持我区战略性新产业的发展。五是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大扶持力度,做好黄家湖服务业聚集区申报工作。六是交通建设要立足“外打通道”,着眼“内联网络”,推进交通设施建设。

十、完善价格管理体系

一是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抓好2018年春秋季中小学教材价格、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的审批工作,加大价格举报查处力度受理群众价格举报咨询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维护群众价格权益。是加强基础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拓展价格认证工作领域

十一、加强党建工作

转变“轻党建重业务”的观念,落实党建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单位工作目标管理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格遵守市委、区委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力争2018年党建工作进入区先进之列。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推进机构、班子、队伍有机融合,形成新的合力。加强干部培训和轮岗交流,为干部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