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发改局工作安排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702830 发布机构:区发改局 发文日期:2019-03-0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9年发改局工作安排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发改局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努力开拓进取,创新思路,破解难题,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现将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如下:

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要围绕完成年度攻坚任务,明确各方责任,强化政策保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确保风险隐患得到有效控制,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二、积极争资夯基础。

紧盯上级政策导向,继续抢抓国家和省重大战略政策机遇,抓好项目策划储备,强化项目包装,积极做好向上汇报衔接工作,突出“对接早、跟踪勤、落实好”,确保立项争资到位资金25亿元以上。

  三、全力提速建项目。

坚定实施产业兴市战略,继续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力以赴,砥砺攻坚,确保新开工、新投产项目分别达15个以上。确保全省“5个100”项目奥士康第三科学园加快建设、佳纳能源一期建成投产,确保全市“6个10”项目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四、千方百计破难题。

一是坚决抓好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按照《益阳市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实施黄家湖流域水质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二是积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促成易地搬迁贫困户尽快搬迁入住,确保入住率达标。做好后续产业帮扶、就业创业工作,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富得起”。三是确保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加大资金整合力度,2019年规划在长春镇建设高标准农田2.9万亩,计划投资6984万元

五、着力民生建设。

一是加强价格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开展价格服务,促进民生改善。二是抓住中央对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加大投入的政策倾斜,加大民生工程建设力度的政策利好,积极与省、市发改部门汇报沟通,汇报情况,掌握政策。同时做好与项目申报单位的对接,指导部门做好项目前期工作,项目申报工作力争取得良好进展。

六、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

抓局机关支部“五化”建设,加强干部的思想教育管理,让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有较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