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局2020年工作安排
索 引 号:zyqfgj/2020-1111240 发布机构:资阳区发改局 发文日期:2020-01-1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1、积极争取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大立项争资力度,立足区情,加强调度,督促、协助部门做好项目的谋划和包装,力争在全市排名进入前三。

2、狠抓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度。严格对照市里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强化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的调度、考核,力争两项工作进入全市先进行列。做好保障性住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老旧小区外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水毁资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加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管理;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做好项目谋划和申报,科学制定2020年计划,做好要素保障,抓好园区招商,优化项目环境。

3、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做好2020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切实做好搬迁群众低保、医保、社会兜底衔接工作,着力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创业、就学等基础性问题。

4、加快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益沅桃城镇群建设。根据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要求,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工作并入洞办,2010年将按照上级要求做好长江经济带建设和洞庭湖经济区建设相关工作,加强与水利、环保等部门的联动,强化日常督查,落实考核指标。谋划和推进一批符合政策支持的重大项目建设,以重大项目推进重点工作,力争进入省市先进行列。配合市益沅桃办开展益沅桃城镇建设相关工作。

5、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促民生。不断优化环境,持续推进《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行动实施方案》、益阳市贯彻落实《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行动方案》,做好2020年度涉企检查备案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积极做好粮食安全生产工作,加大价格监测工作力度,加强区级储备粮管理;加强价格管理、认证工作,确保价格监管再上台阶。

6、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加大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力度,做好各项党建重点工作,加强干部的思想教育管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党组织的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