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遴选情况公示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705941 发布机构:区发改局 发文日期:2019-09-2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根据《关于资阳区2019年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申报通知》,资阳区粮食产后服务体系的建设,按照企业(合作社)自愿申报,经项目初审,资阳区粮食产后服务体系项目建设专家评审小组(资阳区财政局2人,资阳区农业农村局1人,资阳区发展和改革局2人,资阳区纪委1人)实地现场评审,拟将以下15家企业(合作社)纳入资阳区粮食产后服务体系项目建设范畴,现将名单公示如下:

 1、益阳市明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2、益阳市中盛现代农业有限公司

 3、益阳市资阳区建红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4、益阳金成米业有限公司

 5、益阳市资阳雪安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6、益阳市农家乐米业有限公司

 7、益阳市超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8、益阳市资阳区瑞丰粮食烘干中心

 9、益阳市资阳区农穗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10、益阳市资阳区穗农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11、益阳市飞骏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

 12、益阳市资阳区国钦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13、益阳市恒达米业有限公司

 14、益阳市资阳区湘惠米厂

 15、益阳市溢香米业有限公司

 公示期为自发布之日起7个工作日。

 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遴选企业(合作社)评审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接受公众监督,对公示企业(合作社)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资阳区发展和改革局以文字或电话形式实名反映。

 投诉电话:资阳区发展和改革局

 电    话:0737-4326173

 

 附件:资阳区粮食产后服务体系项目拟公示企业

(合作社)简介

 

 

 

 资阳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9月20日


 附件:

 1、益阳明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益阳市资阳区新桥河镇廖河村,成立于2011年11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2014 年被认定为益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法人代表姚清明,中共党员,资阳区人大代表,资阳区首届扶贫助学先进个人,2014 年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获全省大规模种粮大户称号。公司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宗旨,主要从事水稻、果蔬等产前、产中和产后服务,已注册“益蛙”“炊誉”“饶益行人”系列品牌。公司占地31.8亩,拥有厂房、仓储面积8000m",现有优质水稻种植基地1862亩、土地托管面积6183亩;拥有各类大中型农业机械65台套,其中稻谷烘干机13台套,稻谷日烘干能力480吨,年稻谷烘干能力2万吨、机耕服务能力1万亩、机插服务能力0.8万亩、农资经营服务辐射面积10万亩、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服务能力1.8万亩、机收服务能力0.8万亩、仓储库容1.2万吨。2019年,拟投资732万元,修建晒场1000m2,改造厂房300m2,购置稻谷烘干机2台,日烘干能力提高80吨,共达560吨,配套干谷斗4个、稻谷提升机1台、湿谷斗11个,新建大米生产线1条,年生产大米3万吨。公司董事长姚清明承诺所申报材料真实合法,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将积极探索为农户提供代清理、代烘干、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等“五代”服务,并保证5年内不转让、不出售,如有转让出售行为愿退还所有项目补助资金。

 2、益阳市中盛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金240万元,是一家典型的专注农业、服务农民,精准帮扶的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总经理钟育贤,2016 年获得“全省规模种粮大户”荣誉称号,2017 年荣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韩长赋部长的亲切接见。

公司办公区位于长春经济开发区五里堆社区,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坐落于长春镇打伞树村新村口组,中心占地22亩。公司拥有现代农业机械设备共23台套,日粮食烘干能力296吨,仓储面积达到6100平方米,水稻种植面积2185亩,设施设备总投资达到1600万元。

公司申报的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符合《益阳市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建设主体的资格条件,申报资料齐全。公司法人承诺所申报材料均真实合法,如不真实合法法人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承诺五年内设施设备不转让,不出售,如有转让出售行为愿退还项目补助金。

 3、益阳市资阳区建红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4月,建设地点在资阳区新桥河镇黄甲山村杨家湾组,法人胡建锋,助理农业师,2011 年、2017 年分别获评湖南省种粮大户,多次获评益阳市先进服务组织;服务中心鲁艳红,中共党员,助理农业师,获评2018年“益阳市劳动模范”,“资阳区最美创业者”“资阳区巾帼创业能手”;服务中心设有办公场地100平方米,完善了相关粮食产后服务规章制度,制定宣传栏供农户学习。标准化粮食烘干储存仓库2400平方米,地坪1500平米、各类大中型农业机械165台套,其中7组粮食烘干机,收割机4台,大型拖拉机4台,输送带-条、铲车一台,日烘干能力达到200吨,仓储容量达到4000吨,拥有粮食质量检验化验仪器和计量工具(水分测量仪、谷物筛选器、检验砻谷机、检验碾米机、天平、分样器、地磅、台秤)并已掌握其使用常识,能正确使用。至2019年共投入280万元用于服务中心建设,至2019年在新桥河镇龙光桥村、梅花园村、太平桥村流转土地面积1521.92亩,全部种植优质稻,年产粮食950吨、年加工大米720吨。并已注册“ 湘隅”大米品牌、取得食品流通经营许可证。现申报的粮食产后烘干服务中心符合《益阳市资阳区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申报资料齐全,法人代表胡建锋承诺所申报材料真实合法,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将积极探索为农户提供代清理、待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五代”服务,并保证五年内不转让、不出售、如有转让出售行为愿退还所有项目补助资金。

 4、益阳金成米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6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是益阳市资阳区集仓储、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粮食民营股份制企业。公司2007年至2011年被认定为益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2011年11月至今被认定为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公司2010年至今被益阳市资阳区政府指定为区级储备粮(4000吨程谷)承储单位;2016年被湖南省粮食厅和湖南省财政厅指定为省级调节储备粮(5000吨稻谷)承储单位。

2018年至今,公司投资3000多万元新建厂房、仓库,改善电力设施设备,优化厂区生产和职工生活环境等。同时购入先进的粮食生产加工设备和稻谷烘干设备,其中稻谷烘干机5台套,稻谷日烘干能力240吨,年稻谷烘干能力7万吨。目前公司拥有仓储容量5万吨,2条大米加工生产线,年加工能力10万吨。

公司董事长龚志成承诺所申报材料真实合法,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保证5年内不转让、不出售,如有转让出售行为愿退还所有项目补助资金。

 5、益阳市资阳区雪安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金450万元,法人代表王雪安,中共党员,该中心位于资阳区沙头镇双枫树村,主要从事水稻种植、生产、烘干、销售及提供水稻产前、产中、产后综合服务,实现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发展。

目前,该中心占地面积9.8亩,流转土地面积2030亩,拥有烘干房及仓储面积3500平方,粮食仓容达5000吨,12组粮食烘干设备,日烘干能力达到360吨,地坪1200平方,清理输送和农业机械设备等。原有日烘干能力360吨,2019年新增日烘干60吨烘干设备及仓容面积1000平方。建成日烘干能力达到420吨的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年对外服务能力达到18000亩。该中心申报的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符合益阳市资阳区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该中心作为建设主体的资格条件,申报资料齐全、真实合法。如有虚假,该中心法人愿负一切法律责任,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将积极探索为农户提供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五代”服务,并保证五年内不转让、不出售,如有转让出售行为愿退还所有项目补助资金。

 6、益阳农家乐米业有限公司位于益阳市资阳区长春经开区,于2009年成立,公司法人徐伯文,注册资金50万元,是一家集水稻种植、烘干、收购、生产、加工、销售及粮食产后服务,农技推广服务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企业。公司占地6000多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有效仓容4000吨。

我公司于2015年引进国内一流大米生产设备及精米生产设备各一套,公司主要品牌为“农家乐”、“益资春”、“绿竹油站”系列品牌大米。产品行销两湖、两广及福建地区。公司于2018年新装4台20吨稻谷烘干机,日烘干稻谷160吨,拟2019年新增烘干机1台30吨,到时日烘干能力超200吨,年生产能力5万吨以上,有效缓解我区种粮户的收粮难、卖粮难的矛盾。

公司法人徐伯文承诺所申报材料真实合法,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保证五年内不转让、不出售,如有转让、出售行为愿退还所有项目补助资金。

 7、益阳市资阳区超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属于个体经营,建设地点在资阳区新桥河镇李昌港村铁铺巷组,主要从事水稻种植、仓储、烘干等综合服务。服务中心拥有标准化粮食仓库1200平方米,拥有各类大中型农业机械50台套,其中8组粮食烘干机,收割机3台,大型拖拉机3台,日烘干能力达到270吨,仓储容量达到2000吨,拥有专业的质检和保管人员,粮食质量检验仪器和计量工具。至2019年共投入200万元用于服务中心建设,现流转土地面积1575亩,全部种植优质稻。

法人邱其林,2018 年荣获湖南省优秀种粮大户,现申报的粮食产后烘干服务中心符合《益阳市资阳区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申报资料齐全,法人代表邱其林承诺所申报材料真实合法,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将积极探索为农户提供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五代”服务,并保证五年内不转让、不出售、如有转让出售行为愿退还所有项目补助资金。

 8、益阳市资阳区瑞丰粮食烘干中心,成立于2018年6月20日,位于益阳市资阳区新桥河镇河坝村。法人龚武斌。现代农业新型职业农民,机械师,自行操作各种农业机械化。生产粮食一条龙服务。

龚武斌2013年曾获“湖南省种粮大户”,2014 年被评为“益阳市先进种粮大户”,2015年,农科院梗稻示范基地,2016年,年轻人敢于创新,改变土壤,大面积种植紫云英,成为湖南省示范基地。

瑞丰粮食烘干中心,共投资200万元,主要从事种植、生产、烘干、粮食储备销售及提供水稻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是典型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产业。目前,该厂房面积7亩,流转土地1228亩,粮食储备仓容1千吨,有烘干机六组,日夜烘干量达180吨,清理、输送设备多台。

该公司申报的粮食产后服务中心项目,申报资料齐全,法人代表龚武斌承诺所申材料真实合法,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将积极探索为农户提供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五代”服务,并保证五年内不转让,不出售,如有转让出售行为愿退还所有项目补助资金。

 9、益阳市资阳区农穗现代农业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金400万元,座落在资阳区新桥河镇毛家山村泉水坝组,法定代表人郭跃辉,主要从事水稻种植、仓储、烘干、稻谷收购、销售等水稻产前产中产后一、二、三产业融合综合服务。

目前,该中心设有办公场地150平方米,标准化粮食烘干储存仓库1600 平方米,地坪1000平方米,2019 年购置2组烘干机,日烘干能力提高80吨,共达252吨,服务中心共拥有各类大中型农业机械30多台套,其中烘干机8组,仓储容量达到3000吨,年对外服务能力达到10000亩以上。

农穗现代农业服务中心流转土地面积1703.06亩,全部种植优质稻。2010 年法人代表郭跃辉被评为资阳区先进种粮大户;2012年被评为益阳市先进种粮大户;2013 年成立农机服务合作社,并且担任农穗农机合作社理事长;2014 年被评为湖南省先进种粮大户;2015 年被评为全省大规模种粮大户;2016年被评为农穗科普示范基地: 2018 年成立了农穗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多年来,该中心连续得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当地农业生产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解决当地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数十人就业,为农户提供了“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五代服务,真正帮助粮农粮食储存不善、卖粮难的问题,并保证5年内不转让、不出售,如有转让出售行为愿退还所有项目补助资金。

 10、益阳市资阳区穗农现代农业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金280万元,属个体经营,建设地点在资阳区新桥河镇李昌港村国玉湾组,主要从事水稻种植、仓储、烘干、稻谷收购、销售等水稻产前产中产后一、二、三产业融合综合服务。服务中心拥有办公场地140平米,标准化粮食仓库1260平方米,拥有各类大中型农业机械50台套,其中5组粮食烘干机、输送带3条、铲车1台、运输车1台,收割机3台,大型拖拉机3台,日烘干能力达到232吨,仓储容量达到2000吨,拥有专业的质检和保管人员,粮食质量检验仪器和计量工具。至2019年共投入220万元用于服务中心建设,现流转土地面积1643.5亩,全部种植优质稻。

法人郭放明,2018年荣获湖南省优秀种粮大户,现申报的粮食产后烘干服务中心符合《益阳市资阳区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申报资料齐全,法人代表郭放明承诺所申报材料真实合法,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将积极探索为农户提供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五代”服务,并保证五年内不转让、不出售、如有转让出售行为愿退还所有项目补助资金。

 11、益阳市资阳区飞骏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位于益阳市资阳区沙头寓民村,成立于2017年2月,注册资钵300万元。法人代表钟德军。合作社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宗旨,主要从事水稻,产中和产后服务。合作社占地4.28亩,拥有厂房、仓储面积1280平方,现有优质水稻种植基地1628亩,土地托管面积700多亩,仓储容量1800多吨,拥有各大中型农业机械16台套,基中稻谷烘干机8台套,稻谷日烘干能力270吨,年稻谷烘干能力10000吨,年对外服务能力15000多亩。2019年新添烘干机组30吨、日增加烘干量60吨。

合作社法人代表郑重承诺:所申报材料真实合法,原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将积极探索为农户提供代清理、代烘干、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等“五代”服务,并保证5年内不转让、不出售,如有转让出信行为为愿退还所有项目补助资金。

 12、资阳区国钦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益阳市资阳区新桥河东新村,成立于2018年4月,注册资金580万元。企业员工17名。法人代表欧阳国钦,中共党员,2016年获全省大规模种粮大户称号,公司下设宏伟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2018年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公司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宗旨,主要从事水稻产前、产中和产后服务。公司占地8亩,拥有厂房、仓储面积3000m2,现有优质水稻种植基地2316亩、拥有各类大中型农业机械64台套,其中稻谷烘干机4台套,稻谷日烘干能力92吨,年稻谷烘干能力1万吨、机耕服务能力0.6万亩、机插服务能力0.5万亩、农资经营服务辐射面积3万亩、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服务能力1.2万亩、机收服务能力0.8万亩、仓储库容1万吨。2019年,拟投资628万元,修建晒场4000m2,新建仓库2000m2,购置稻谷烘千机3台,日烘干能力提高120吨,共达212吨,并配套干热烘炉、地丘龙、运输带、吸尘器、水膜除尘等设备各一套。公司董事长欧阳国钦承诺所申报材料真实合法,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将积极探索为农户提供代清理、代烘干、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等“五代”服务,并保证5年内不转让、不出售,如有转让出售行为愿退还所有项目补助资金。

 13、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2019年被评定为益阳市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属股份制企业,厂址在资阳区沙头镇人民街,主要从事水稻种植、收购、加工、仓储、烘干等,水稻产前产中产后一、二、三产业融合综合服务,办公场地260平方,粮食仓库1820平方米,拥有各类大中型农业机械30余台,年生产能力5.1万吨,其中大米加工线一条,精米线一条,输送带4条,大型拖拉机2台,收割机2台,日产插秧机2台,铲车1台,运输车1台,日烘干能力180吨,仓储容量1800吨,拥有专业质检和保管人员,粮食质检仪器和计量工具,至今固定资产680万,流转土地面积1046亩。法人何立佳,承诺所申报材料真实合法,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将积极探索为农户提供代清理、代烘干、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等“五代”服务,并保证5年内不转让、不出售,如有转让出售行为愿退还所有项目补助资金。

 14、益阳市资阳区湘惠米厂,该厂位于益阳市资阳区茈湖口镇三益村,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水稻种植、收储、加工、销售、农技推广,服务于一体的民营粮食加工企业。益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占地面积12亩。现有仓库2栋,仓容8000吨,注册资金30万元,资产总额超过800万元,企业员工16人。粮食加工能力达5万吨以上,企业拥有粮食订单面积3000多亩,有专业的质检和保管人员,平时能及时准确上报收购进度和产业报表,注册商标“湘惠”,该企业已有日烘干能力170吨。现申报的粮食清理烘干服务中心符合《益阳市资阳区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粮食加工企业作为建设主体的资格条件,申报资料齐全,企业法人代表蒋红波,承诺所申报材料真实合法,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将积极探索为农“五代”服务,并保证五年内不转让、不出售。如有转让出售行为,愿退还所有项目补助资金。

 15、益阳溢香米业有限公司位于益阳市资阳区新桥河镇金杉村,成立于2012年,占地面积10.8亩,现有仓库2栋,仓容6千吨,注册资金248万元,资产总额超过120万元以上,企业员工8人,年加工能力达5万吨以上。企业拥有粮食订单面积1500多亩。有专业的质检和保管人员,平时能及时准确上报收购进度和产业报表,注册商标“金香跃”,该企业拟2019年投资280万元建成了一个日烘干能力300吨的粮食产后服务中心,维修改造收纳库,升级改造老式粮食烘干机,建设必要的罩棚、地坪、道路等配套设备。该企业申报的粮食清理烘干服务中心符合《资阳区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粮油加工企业作为建设主体的资格条件,申报资料齐全、企业法人代表郭树清承诺所申报材料真实合法,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将积极探索为农户提供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五代”服务,并保证五年内不转让、不出售,如有转让售行为愿退还所有项目补助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