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1-13 16:21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双随机、一公开”是“放管服”改革的核心环节,是职能转变、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切入口,今年以来我局围绕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效能监督,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

坚持“政府领导、市监牵头、部门协作、联动响应、整体推进”的原则,全面加强工作机制协调运转。今年根据省、市局文件要求,新增了10个成员单位,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成员单位由20个扩展到了30个,由分管副区长担任召集人,区政府办一名副主任和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为副召集人。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区市场监管局,负责搞好指导协调和日常管理工作。

(二)完善制度机制,夯实监管基础

我局在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同时,不断健全监管制度机制,着力构建以双随机抽查为主要监管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的新型监管机制,提升了事中事后监管效能。

(三)规范开展抽查,优化营商环境

各成员单位以推进“双随机”监管为抓手,认真依法履职,密切部门协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开展部门联合抽查监管,务实推进“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制度落地见效,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抽查工作,及时录入并公示检查结果信息,确保抽查监管全程留痕、数据共享、信息公开,切实改善优化了营商环境。2022年全区各成员单位通过湖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共接收认领省、市级下派和自行组织实施“双随机”监管抽查任务74项,启动实施74项,抽取检查人员279名,接收认领或者随机抽取检查对象1556个,完成抽查任务74项,任务完成率达到100%,录入并公示检查对象结果信息1556条,录入公示率达到100%;其中我局接收认领省、市局下派和自行组织实施“双随机”监管抽查任务30项,抽取检查人员146名,接收认领或者随机抽取检查对象1094个,完成抽查任务30项,任务完成率达到100%,录入公示检查对象结果信息1094条,录入公示率达到100%。

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