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财政局关于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9 11:22 信息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区直各预算单位: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湘政办发〔2022〕18号)和《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度重点任务工作方案》(湘优化办发(20221号)文件精神,根据《益阳市贯彻落实〈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度重点任务工作方案〉责任分解表》要求,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项壁垒,充分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竞争。持续清理取消通过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非必要条件排除和限制竞争的行为。各预算单位要在2021年清理取消的基础上,持续清理去年以来至今年存在的问题。

推动政府采购项目以投标保函和电子增信替代投标(响应)保证金,履约保函替代履约保证金。

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第四十六条的相关规定及时签订政府采购合同,采购人与中标、成交供应商应当在中标、成交通知书发出之日起三十日内,按照采购文件确定的事项签订政府采购合同。按照《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五十条相关规定自政府采购合同签订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发布合同公告。

鼓励采购人在政府采购文件中提高中小企业预留份额和预付款,预付款比例一般不低于合同金额的30%,中小微企业合同预付款比例可提高到50%以上。供应商可以保函、电子增信替代预付款担保、质量保证金。

严格按照《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的相关规定及时向供应商支付合同资金,自货物、工程、服务交付之日起 30日内支付款项;合同另有约定的,付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60日。财政部门应在采购单位申请支付后加快政府采购资金支付进度。

采购人应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完善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各预算单位在 2022 年8月12日前完成清理取消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工作并将清理资料报区财政局政府采购股。

(联系人:王国辉  0737-4323633)

 

附件: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供应商库核查情况表

 

 

益阳市资阳区财政局

2022年6月27日


附件1

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供应商库自查清理情况统计表

单位名称(公章)                                                                                           填报日期     年   月   日

序号

单位

名称

项目

名称

采购计划编号

采购项目分类

采购项目基本情况

清理情况

货物

工程

服务

入围供应商总数量(个)

合同总金额(万元)

合同起止

时间

项目状态

财务审计

资产评估

其他

尚未签订合同

已签订合同但尚未履行

已签订合同尚在履约期

1

 

 

 

 

 

 

 

 

 

 

 

 

 

 

 

2

 

 

 

 

 

 

 

 

 

 

 

 

 

 

 

3

 

 

 

 

 

 

 

 

 

 

 

 

 

 

 

 

 

 

 

 

 

 

 

 

 

 

 

 

 

 

总计

 

 

 

 

 

 

 

 

 

 

 

 

 

 

 

填报人:                              联系方式:

 

注:1、入围类采购项目分类、项目进展阶段、清理情况按照实际情况在相应的类别中打“√”。

2、此表由预算单位如实填报,预算主管部门汇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