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社联动•家园助力站”项目落点资阳区
发布时间:2022-11-29 09:18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曾虹 曹阳 浏览量: 【字体:

由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指导,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资助,中国社会工作学会执行的“五社联动·家园助力站”社区基金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合作项目共计在全国设立96个试点地,其中湖南省遴选10个乡镇(街道)为项目试点地。10月25日,湖南省民政厅公示试点名单,益阳市资阳区怡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资阳区汽车路街道成为益阳市唯一承接机构与项目试点街道。

该项目旨在摸索建立本地特色的五社联动模式,怡康社工中心通过五社力量,在益阳市、资阳区民政局统筹指导、街道协助资源调度,人民路社区提供建设阵地等基础上,配备社会工作者为项目落地与执行提供专业支持,开展社区公益基金运营、专业社工服务、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志愿服务推动、社会慈善资源撬动、宣传推广和经验总结等七项重点工作,发挥整合公益资源、扩大慈善渠道、改善社区民生、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等作用。

在益阳市资阳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股指导以及社工孵化引导下,人民路社区成立了益阳市第一、第二支“社区级”社区社会组织队伍,也为“五社联动·家园助力站”项目实施实效交出亮眼成绩单。接下来,社工将就社区公益项目整体规划,联动内外人力、慈善资源参与,持续培育社区社会组织,找出社区治理可持续性发展的道路,打造本土五社联动创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